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百合花园

以文字酿酒,将自己灌醉

 
 
 

日志

 
 
关于我

本博除注明引用或转载的文章外,均为本人原创首发作品。未经本人允许,谢绝擅自复制、转载或引用!(已转载的文章请注明作者署名。)

生命的小方被(原创)  

2008-11-12 08:41:37|  分类: 原创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中百合

 

 

题记:晚饭后,女儿在客厅里随着音乐的节奏,专注地练习走台步,我在翻箱倒柜收拾东西时,偶然看到女儿出生时,用来包裹她的小褥子,睹物思情,揽之入怀,突发奇想,而得以下文字。

 

初为人妇的我

放下手中的笔

用期待穿针引线

把三百个日子的希冀

密密缝制成一方

深情的小方被

 

生命的接待室里

小方被用洁净柔软的身体

将啼哭的生命

连同初做父母的欣喜

一同揽入怀中

 

初生的生命

日夜躺在你

温暖舒适的怀抱里

你细密的体温

温暖着她嬉笑着追赶日子

哪怕她一次次

把屎拉到你的怀里

用尿浇湿你的身体

用不洁的小脚把你踢飞

没有埋怨没有奢求

用奉献唱着生命的歌子

 

小方被你的给予

虽然她不曾留下记忆

可你给我的期待和欣喜

日久弥新挥之不去

 

小方被当岁月

让她离你而去

我用虔诚将你珍藏

今天我请你出来

看看当初那个

在你怀里啼哭的婴儿

如今已是靓丽少女

亭亭玉立

她正随着音乐的节拍

凝神走着标准的台步

潜心编织着小天鹅的梦想

 

小方被你载裹着

女儿的期盼和我的期望

请你和我一起祈愿

祈祷在那不久的将来

她能走近太阳

招揽群星臂挎月牙

书写飞天的诗篇

唱响蓝天的歌谣

 

                               二00八年十一月十一日晚 

 

 

 

  评论这张
 
阅读(329)| 评论(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