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百合花园

以文字酿酒,将自己灌醉

 
 
 

日志

 
 
关于我

本博除注明引用或转载的文章外,均为本人原创首发作品。未经本人允许,谢绝擅自复制、转载或引用!(已转载的文章请注明作者署名。)

指挥长的梦【原创小说】  

2008-11-02 21:48:57|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指挥长的梦【原创小说】

/雨中百合

 

 

秋风萧瑟,扫落了枝头的树叶,光秃秃的树枝上缀着几片留恋枝头的枯叶,在风中摇曳,时而发出枝条相互碰撞的单调声,像一种幽怨的呜咽,不停地撞击着指挥长的耳膜。
  一阵风吹过,阵阵秋果的馥郁的芳香袭来,顺着香气望去,几个漏网的木瓜在树叶了了的枝头,舞动着金黄而丰润的身体,此时的它们,是在留恋枝头?还是在迷离季节?没人知道它们最后摇摆的秘密。
  指挥长凝望这片方圆五百亩的果园,一种说不出的滋味涌上心头。自果园里的枝头发出第一抹新绿,他就在这里任指挥长,负责这里的清障工作。
  这片果园,春天满园的桃花、杏花、梨花、苹果花……竞相开放,香气馥郁,蜂蝶戏舞,好似一个天然的百花园;夏天浓郁的绿叶在阳光下绿得逼人的眼,像一道天然的绿色屏障,勃发盎然的生机;秋天,果园里硕果累累,丰收的喜悦绽放在果农的脸上;然而这片果园要清掉,没有了冬天。
  有关果园景象的一幅幅多彩的画卷在他眼前轮回闪现。
  这片果园是果农的摇钱树,一年又一年,摇着他们的希望,摇着他们的梦想,摇着他们丰满的行囊,摇着他们火红的日子走过岁月的流年……身为指挥长、父母官的他,对这片果园,和果农们有着同样的留恋与无奈。
  社会要进步,经济要发展,果园的收益已跟不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合不上经济快速运转的节拍。
  这里是地处苏、鲁、豫、皖四省交界的黄金地带,投资商看好这片土地,要在这里建造一处超级大市场,这是千载难逢的商机。岂能因为怜惜目前果园的一时得利,而阻碍经济的发展而落得千古遗恨?
  市场一旦建成,将带动一方的商贸、物流、饮食、服务、运输等行业的经济腾飞和发展,收益将是果园的千万倍,而且它带来的“丰收”将不拘农时,不分季节,而且还将代代受益。
  果农们一时看不到远景,只想以自己的极力抗争来保住果园。
  指挥长带领人员,张贴宣传标语,利用广播喇叭,出动宣传车,组织人员,一次又一次地召开干部会、党员会、居民代表会、群众会,大力宣传果园清障的优惠政策和超级大市场的辉煌前景。
  五百亩的果园,大小不等的果树要分类、要清点、要请专家评估价格、要核查、要制定补偿方案……一系列的工作缺一不可。经过半年多的工作,宝宝胖胖的他晒黑了,累瘦了。
  刚刚参加完上级的清障工作调度会,他便急忙坐上车,想着如何按照领导的安排,结合清障工作中的实际情况,开展下一步的清障工作。想着想着,头微微靠在后背上,上下眼皮便开始友好地亲密起来。
  “年轻人,不就是清障吗?!这何难之有?我来帮你!”一个轻柔而圆润的声音在空中悠悠地飘荡着。只见观音菩萨右手轻摇碧绿的柳枝,左手拿一个倒立的宝瓶,一阵轻风徐徐刮起……
  “请看一下,是要清掉这些果树吗?”指挥长睁开眼睛,定神仔细一看,眼前的情景让他大吃一惊:那阵清风,在所有需要清掉的果树距地面一米处,都标上了醒目的红线。
  “是!是!是!……”指挥长恭恭敬敬地仰视着观音菩萨,连连点头,心里充满了无限感激。
  经过指挥长的确认,观音菩萨再次舞动手里轻盈的柳枝,又是一阵轻风,果树全部倒地。果园里的那些电线杆经过风吹,却依然士兵一样挺拔地站立着,保持着原来的姿势。
  接着,又是一阵轻风,所有倒下的树木都化成一缕袅袅青烟,钻进观音菩萨的宝瓶里。
  “年轻人,好了!看看吧!”紧接着菩萨笑着,一手拿柳枝,一手拿宝瓶,轻轻一跃,跳上了她的莲花宝座,在指挥长仰望的视线里悠悠乘云而去……
  车戛然而止,指挥长疲惫地睁开了双眼,司机已经把他拉到了清障现场,油锯依然还在“嘶嘶”作响的单调音乐伴奏下,恪守着自己伐树的职责,清障工作还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他苦笑着摇了摇头,兴许是太累了,做了个温馨而富有诗意的梦。
  他急忙走下车,风风火火投入了紧张的清障工作……

 


00八年十一月一日夜

 

  评论这张
 
阅读(366)| 评论(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