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百合花园

以文字酿酒,将自己灌醉

 
 
 

日志

 
 
关于我

本博除注明引用或转载的文章外,均为本人原创首发作品。未经本人允许,谢绝擅自复制、转载或引用!(已转载的文章请注明作者署名。)

怀念爷爷(原创)  

2008-11-07 09:14:08|  分类: 原创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中百合

 

 

温馨而静谧的夜

滋育着我温暖甜蜜的梦

爷爷牵着牛

来到我的面前

他要耕耘我心中的泥土

播种人间最温馨的爱

温暖孙女儿的美好时光

 

阳光灿烂土地宽敞

爷爷扶犁扬鞭

潜身躬耕

肥沃的土质

贴着犁铧翻淌

他说这是家乡的土质

适宜他撒播的爱生长

待沐过阳光浴过雨露

爱就能长出

现成的可口饭菜

让我下班到家不再匆忙

便能享受饭菜飘香

 

我惊奇地看着爷爷耕播

听着爷爷述讲

一如小时候

高兴地纵身一跃

想搂着爷爷的脖子

在他阔背的摇篮里徜徉

 

我的跳跃中

爷爷已骑上牛

一手掂犁

一手挥别

乘云腾空而去

我用最大的力气

拼命哭喊爷爷

涨红了脸

却喊不出嗓音

睁开双眼

热泪浸透了黎明

 

爷爷是您牵挂我

还是我想念您

在这诗意横生的梦里

您的牵挂和慈爱

如同您生前的爱一样

伴我渡过温馨时光

 

 

00八年十一月七日早六点

 

 

 

 

  评论这张
 
阅读(325)|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