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百合花园

以文字酿酒,将自己灌醉

 
 
 

日志

 
 
关于我

本博除注明引用或转载的文章外,均为本人原创首发作品。未经本人允许,谢绝擅自复制、转载或引用!(已转载的文章请注明作者署名。)

胸前那片饭渍【原创小说】  

2008-12-10 08:56:25|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胸前那片饭渍【原创小说】

/雨中百合

 

回眸那个荷花飘香,激情荡漾的季节,心潮湖畔荡起圈圈涟漪,久久不能平息。多年来,我一直在机关工作。近三年来一直和一位漂亮的女同事同在一个办公室里,且桌对桌对面办公,背地里同事们都调侃我艳福不浅,可大家都是有家有室的人,也没放在心上。我们一同进进出出,彼此习惯了感受对方的存在,习惯了感受对方的气息。怎么也不会想到,有段时间,她好像对我有了一种特殊的好感,像是对我很感兴趣,有意无意地把我的办公桌擦得一尘不染,倒一杯清茶,递来一本书或随意的一点小东西。下班同路一起回家,说说笑笑,开心的日子伴着我们无声地从指缝间悄悄滑过。

接下来一段时间,我曾很多次有意无意地发现,她看我的眼神像是流露出一种忧郁的、特别的感觉,躲闪着触及我的目光,我感觉将要发生什么,一种惊喜、感激夹杂着兴奋。

对于我对面坐着的那个至情至性、高不可攀、望尘莫及的漂亮女同事,我多年以来对她的好感仿佛一下子升华到了“爱情”。以后的好长时间里,我都在惶惶不可终日的惶惑中度过,她的一举手,一投足,我都收尽眼底,细心品读。

每天我都早早地来到办公室,对着窗户朝外张望,等待她的倩影早一点映入我的眼帘,活跃我的思维和神经。假如哪天她请假了,我像丢了魂似的坐卧不安,无论做什么事都没有心情,满脑子都是她的身影,无论怎样都丢不开,甩不掉,靓丽的身影在我的眼前晃来晃去,就连梦里也有了她的影子。不见她的日子里,我有一种度日如年、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感觉。我在情感的漩涡中痛苦地挣扎着,徘徊着。

终于有一天,我等来了她发来的“约会”邀请短信,一种莫名的情愫激荡着我,我不停地看着时间,对夜幕有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急切渴盼。

我草草地吃了晚饭,找了个借口要出去。刚一起身,妻子起身拦住了我。 

“等一下!”她急匆匆地到卫生间拿来一条散发着清香气息的湿毛巾,温情地对我说:“看你,这么大的人了,怎么吃饭还像个孩子,饭撒在身上都不知道。”

我低下头看了看身上,胸前有块饭渍。妻子用毛巾仔细地擦拭着我身上的污渍。顿时,一股清香连同妻子的体香弥漫在我的心间。为防毛料衣服湿了缩水,她特意在湿毛巾上加了清香的丝毛净,而后她又拿来吹风机,用柔和的微风把潮湿的地方慢慢吹干。那认真的样子像小学生在写作业一样。我定神审视妻子:我这才发现她原来是个如此细心、美丽而善良的女人。她为了家,为了孩子,流逝了青春年华。她擦拭掉了衣服上连同我心灵深处的污垢;那吹来的暖风,温暖了我的心灵……我没有理由背叛她,没有理由毁掉这个原本平静而温暖的家。

出来大门,我没有去“赴约”。漫无目的地行走在行人稀少的大街上,只有修长的影子在路灯下伴着我孤单而疲惫地前行……

 阵阵秋风吹来,我禁不住打着寒颤,感受到这个季节以外的寒冷。昏暗的路灯下,虽然看不清,但我还是反复仔细地看着胸前,看着妻子擦掉饭渍的地方……

 如果不是胸前那片饭渍……

00八年十二月八日夜

 

【注:本文发表于2014年5月18日《羊城晚报》人文周刊栏目】

 

 

 

 

 

  评论这张
 
阅读(399)| 评论(6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