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百合花园

以文字酿酒,将自己灌醉

 
 
 

日志

 
 
关于我

本博除注明引用或转载的文章外,均为本人原创首发作品。未经本人允许,谢绝擅自复制、转载或引用!(已转载的文章请注明作者署名。)

网恋(原创)  

2008-12-13 14:11:36|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中百合

 

 

她聪明伶俐,他忠厚老实,他们是邻居,她和他的老婆是最好的姐妹,最好的朋友。

她听他老婆说他最近迷恋于上网聊天。好奇而善良的她想看看男人到底有几道花花肠子,想知道男人上网聊什么?有什么目的?再帮朋友把老公从虚拟的网络里拉回到现实生活中。

她利用到他家串门的机会,在朋友的帮助下,轻易而举就得到了他的QQ号码。

她工作清闲。上班时,时刻和电脑为伴,上网时随即把他加为好友,和他有一搭没一大搭地聊起天来,开始的时候,他好像还聊着别人,爱理不理的,回信息很慢。

办公室里,她一边浏览自己喜欢的网页,一边和他聊天,一天,两天……她依旧很有耐心地和他聊天,日子轻松地在虚拟的网络里,伴着键盘的敲击声悄悄滑过。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他和她聊天的速度加快,慢慢地由初见时简单的见面寒暄,到后来见面时的图片拥抱。所聊的内容也由表面性的简单对白,到向实质性的男女间的感情发展。

“我是冷血动物。”她对他说。

“即使你是一块钢板,我也有足够的热量和耐心将你融化。请你给我机会!”他立即回复她。

不多久,正如老套的聊天一样,询问姓名、工作单位和电话号码。

虚拟的世界里,姓名由文字定位;调动工作、更换单位,不需要经过组织、人事部门的审批,自己说了算。报上姓名和单位。他和她同在一个小城,让他欣喜若狂。经过一番验证、核实之后,他和她聊天更加亲密。回信息的速度快得超乎寻常,像是发挥得淋漓尽致。

在他的再三要求下,她给了他电话号码,并嘱咐他只能在上班时间给她通电话,以免被老公发现。

瞬间电话接通。

电话那头是抑扬顿挫、富有磁性的男中音,电话这端是温柔多情的女人柔声细语的呢喃。

一阵阵心跳加速,绯红的朝霞爬上了那个诚恳的脸,幸福像春花一样在他脸上绽放,欢喜拉高了嘴角,初恋时的春心荡漾又重现在他身上,他仿佛一下子年轻了许多,走起路来,好像脚步也是轻快的,时不时地还会摇摇头偷笑,仿佛觉得自己就是天下最幸福的男人。

她到他家去,看到他高兴的样子,自己真想开怀大笑,可她还是镇静地忍住了。

“二哥,今天这么高兴,是不是自己摸奖中了头彩?”她有意挑逗他。

“怎么了?高兴就只是你的专利,我就不能高兴?”说起话来他还振振有辞。她想要有好戏看了。

在他的一再要求下,她答应和他见面。

那是一个春暖花开、柳絮飘飞、温情荡漾的季节,上午十一点四十的时候,她准时从学校接回了儿子。在她必经的那个行人稀少的路口,她老远就看到他上身穿咖啡色西装,下穿一条黑色的西裤,左手带着白手套,右手拿着一本杂志,伸长了脖子左顾右盼。

“二哥,你怎么在这里?咋还不回家?咱一块走吧!”她看着他:衣着是按照事先告诉她的穿着,还按照她的要求,右手拿了一本杂志,左手带了一只白手套,在心急火燎地渴盼见到那个令他心潮澎湃的神秘女人走出网络的虚拟,现身他的面前,给他平静的生活增添无限的浪漫。看着他急切的等待,她有一种胜利者的喜悦,忍住了笑,佯装镇静和他打招呼。

“你们先走吧,我等个人有点事,我给你嫂子请好假了,不回家了。”他说着话,看也不看他们一眼,一脸的欣喜,依然伸长脖子东张西望,等待着他虚幻中的那个让他魂牵梦绕的美女前来赴约。

她窃笑着转动了油门,豪华摩托车载着儿子一溜烟绝尘而去。

她没走多远,却掉头回来,在他面前戛然而止,他竟却全然不知,依然四处张望着远方。

“二哥,你别等了,其实你要等的那个网恋情人就是我,接你电话的是我的同事。”她怕自己不说明白,他会打电话给同事带来麻烦,说完,她不好意思地在自责中飞速离去。

她这样帮朋友监视老公是不是方式错了?出现这样的结果又怎么能如实告诉朋友?她开始反思自己,感觉自己的玩笑好像开得太大了。

听了她的话,他手中的书“啪”地一下掉在地上,一下子怔了,脸白一阵红一阵,像霜后的茄子一样焉了,呆呆地愣在那里。他恨不得地下能裂出一条大缝来,好让自己一下子钻进去再也不出来。他不知道以后该如何面对那个看起来一向很尊重自己、却又如此戏弄自己的邻居小妹。

从此以后,他走出了虚幻,回到了现实,不再迷醉于聊天,对妻子也格外好了。

 

 

00八年十二月十二日夜

 

 

 

  评论这张
 
阅读(433)| 评论(7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