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百合花园

以文字酿酒,将自己灌醉

 
 
 

日志

 
 
关于我

本博除注明引用或转载的文章外,均为本人原创首发作品。未经本人允许,谢绝擅自复制、转载或引用!(已转载的文章请注明作者署名。)

写给宝贝  

2008-08-12 16:32:24|  分类: 原创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雨中百合

 

 

 

亲爱的宝贝:

想不到我们朝夕相处的母女,今天,妈妈代表你的父母,居然用书信的形式和你交流。

宝贝,此时的你在辅导班听课,热吗?你是否还记得,你出门时,父母的叮咛?——“好好学习啊!”

宝贝,你每次上学出门的时候,父母都会一层不变地嘱咐你:“好好学习啊!”这看似单调罗嗦的重复,可每说一次,都是我们发自内心的嘱托,都包含着我们对你无私的爱与期盼。孩子,不要怪我们罗嗦,我们说出的是爱,是心声,是希冀!你是我们的孩子,是我们的希望,是我们心中的太阳,是我们生命的延续,我们爱你胜过爱自己。

宝贝,在父母眼里,你是天下最聪明的孩子。或许你要说你的成绩不突出。不,我们说的是综合素质,待人接物,言谈举止,你都走在同龄人的前列。

宝贝,说起你的学习成绩,我们心里隐隐作痛,你的成绩曾经是班里的第一名,可由于一些慎微的细节影响了你,让你对数学不感兴趣。孩子,对不起!是妈妈因为工作忙,没有及时帮你去协调而影响了你,妈妈知道,一句“对不起”,永远不能弥补我做母亲的失职和心痛。每每想起这些,我的心里似乎有一团火在燃烧,似乎有万剑穿心般的疼痛,眼里歉疚的泪水似泉涌。尽管我事后费了很大劲给你做思想工作,给你补课,才使你的数学成绩有所提高。可在你初二的关键一年,你刚刚接触几何,对数学又有了畏惧感,那时妈妈恰在济南参加为期一年的脱产培训学习,同时爸爸却在东明支援灾区重建。

宝贝,人生的关键时刻也只有几步,可在你最需要父母的关键时候,是我们失职,没有能陪在你身边,让你在人生的十字路口独自徘徊,影响了你的一生。你知道吗?我的宝贝,每当想到这些我们都会自责得要命,会心痛得钻心。可是,我的孩子,我们是你父母的同时,我们还有另一种身份,我们是国家公务员,有工作的需要,生活赋予了我们太多责任和义务,赋予了我们太多的压力和无奈,让我们身不由己,或许这些是我们的自我开脱,但是,对于你更多的是于事无补的痛楚和自责。

宝贝,你在高一住校的时候我去看你,我立在寒风中等你,和一位认识你的母亲聊起你的学习,一种莫名的惆怅将我侵袭。

“你的女儿既漂亮,又懂事,学习虽然是上中等,但是孩子平安健康才是最重要的。”那位母亲安慰着我。

宝贝,尽管天下父母都有“望子成龙,盼女成凤”的心愿,但只要你健康,只要你平安,只要你尽力了,无论结果如何,父母都会为你高兴,为你祝福,为你书写人生付出的努力而喝彩!

下课铃声响过,于千万个人头颤动的孩子中,我的目光一下子就锁定了你,亲爱的宝贝,而此时的你,亲切地喊着“妈妈”向我奔来,我们母女真是“心有灵犀一点通!”

看着你津津有味地吃着妈妈为你烧制的饭菜,给妈妈讲着学校里的趣事,望着我的宝贝开心,我忘却了“三九”寒冬里,三个多小时在室外被寒风浸透的寒冷,温馨在母女亲密的喜悦里。

宝贝,有时我们会责怪你,有时我们会严厉地对你,有时也会将巴掌举起,不管我们采取的方式对与错,可是我们都是出于疼你,出于爱你,出于对你永恒不变的无私呵护!即使方式错了,也请你理解,我的孩子!我们爱你,胜过爱自己的生命!

宝贝,父母是你永远的港湾,无论何时何地,你累了,倦了,我们都是你永远的依靠。可是亲爱的宝贝,生活里有太多太多的风风雨雨需要你独自面对,独自搏击,父母只能站在你的背后为你呐喊助威,宝贝,我们相信你是最棒的!你有勇气、自信心,有能力来挑战生活,挑战自我,来面对红尘里的风霜雪雨,你说是吗?我的孩子!我们相信,你给父母的答案是肯定的!

宝贝,要挑战生活,赢得未来,现在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学习是一项长期而艰苦的事情,可是如果你现在不吃得苦中苦,哪来日后的甜中甜?日后的辉煌要靠你现在的努力,现在的拼搏。学习上多用点时间,提高点效率,克制自己的贪玩心理,相信你会取得更好的成绩,努力吧,亲爱的孩子!父母期待着你有辉煌的明天!加油吧,亲爱的宝贝!父母时时为你助威!!!

宝贝,在人生的道路上,父母祝福你永远平安!健康!幸福!快乐!

 

 

永远爱你的父母

00八年八月十二日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