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百合花园

以文字酿酒,将自己灌醉

 
 
 

日志

 
 
关于我

本博除注明引用或转载的文章外,均为本人原创首发作品。未经本人允许,谢绝擅自复制、转载或引用!(已转载的文章请注明作者署名。)

无声的爱  

2008-08-16 09:31:32|  分类: 原创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雨中百合

 

 

 

早晨六点十分的时候,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我的残梦。不用置疑是丈夫催我起床,因为昨晚他在单位值班。

“喂!快起床吧,我不在家,你可不能不让孩子吃早饭啊!”呵呵,我有睡懒觉的习惯,十几年来,只要丈夫在家,做早饭的光荣任务就非他莫属。他若不在家,便会准时打电话催我起床。

八点的时候,电话再度响起。

“喂!你还没开手机,该上班去了!今天有雨,关好窗户,带着雨衣!”我不耐烦地“嗯”了两句,急急挂断了电话。

回想起十几年的婚姻,我常常责问丈夫:“你给了我什么?”他总是笑而不答。一次又一次我也问自己:这些年来,他给了我什么?没有玫瑰,没有鲜花,没有山盟海誓,没有花前月下,没有甜言蜜语,没有卿卿我我,没有爱的承诺……甚至没有一句“我爱你!”有时候,思来想去总觉得自己无论是模样,还是其他条件,嫁给他确实是委屈了自己!

每每晚饭后出去散步,当看到路灯下,广场上,一对对情侣或恩爱夫妻手牵手,肩并肩的呢喃私语,看起来平静如水的我都也羡慕极了,多想也加入其中,享受一下浪漫,可是丈夫天生是不会浪漫的传统人士。多年前,在一个无人的路灯下,我未经他同意,牵住他的手,可他却猛地将我的手甩开:“让熟人看到像啥样子?”我气得没理他便跑回了家。行人稀少的路灯下的浪漫,还没开始便这么夭折了。

今年夏天的一个晚上,我们出去散步,依然是他走在前面,我跟在后面,当我们自东往西走到体育场西北角的十字路口时,迎面游动着几百人散乱的长队。有什么情况?定神细看,才发现有一名持刀男子挟持着一名女子,后面是公安干警、围观的群众,我们回转身走在前面加入了围观的行列,直到公安干警将罪犯制服,围观的人群才逐渐散去。

“呵,你们手牵手的还挺浪漫!”原来是参与围观一个同事和我们打招呼,我这才意识到丈夫紧紧地牵着我的手,随着她的声音,丈夫猛然间甩开了紧拉着我的那只手。

“当时的情况很危险,我真怕会伤到你。”回到家,当我问他为什么要牵我的手的时候,他担心地对我说。说话时他仿佛还置身于当时的危险情景。

“可惜啊!仅有的一次手牵手的浪漫,自己却没有意识到就结束了,遗憾啊!”我近乎自嘲地埋怨着。

“傻丫头,老夫老妻了,要什么浪漫?!爱是责任,爱是义务,爱是无声的,平平淡淡才是真!”呵!我瞪大了眼睛,原来我笨嘴笨舌的丈夫,还能说出富有诗意的话,真让我刮目相看。

丈夫每天早晨为我们做的早饭、罗嗦的电话、还有生活中的种种都折射了爱和奉献。一次偶然的手牵手,牵出的不是浪漫,是责任,是无声的爱!

品位婚姻,它是一种责任。责任能激发人的潜能,唤醒人的良知。给人责任,就给了人信任和真诚;有了责任,就有了做人的尊严和使命。

品评婚姻,它需要的不是浪漫,而是责任,是关心,是奉献,是付出,是爱与爱的碰撞,是心与心交融!

 

00八年八月十六日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