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百合花园

以文字酿酒,将自己灌醉

 
 
 

日志

 
 
关于我

本博除注明引用或转载的文章外,均为本人原创首发作品。未经本人允许,谢绝擅自复制、转载或引用!(已转载的文章请注明作者署名。)

读你(原创)  

2008-10-27 17:04:16|  分类: 原创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中百合

 

 

 

读你

从第一个字母和

第一个单词开始

凝神贯注

一遍又一遍

从稚嫩的文字

把你读到华章满篇

 

我用听觉读你

像河口

凝神倾听不朽的源头

如前浪推涌着后浪

追赶着日子奔走

 

我用视觉读你

像在阳光下

审视一幅多彩的画卷

诗情画意贯通全篇

 

我用嗅觉读你

像在清新的空气里

嗅一朵花儿

吐露芬芳

幽远而缠绵

 

我用味觉读你

把你含在舌尖

慢慢地品着你的甘甜

甜蜜便浇灌着

我每一个日子的容颜

 

读你

自你在我体内形成

第一个细胞开始

读着你的成长

读着你的烂漫

一遍又一遍

把你读成少女翩翩

 

读你

不厌其烦地读你

一遍又一遍

读你千遍不厌烦

读你万遍成诗篇

 

                                     

                                      二00八年十月二十六日

 

 

 

 

 

  评论这张
 
阅读(358)| 评论(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