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百合花园

以文字酿酒,将自己灌醉

 
 
 

日志

 
 
关于我

本博除注明引用或转载的文章外,均为本人原创首发作品。未经本人允许,谢绝擅自复制、转载或引用!(已转载的文章请注明作者署名。)

尘缘(原创散文)  

2009-01-15 08:45:58|  分类: 原创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在结婚纪念日 

文/雨中百合

 

  十六年前的今天,雪后初晴的明媚,把天空照得分外妖娆。洁净的村庄在我待嫁的喜庆中热闹非凡。

  按照祖辈的习俗,我梳洗妆扮完毕,躺在温暖的被窝里,恭候迎亲队伍前来迎娶我。

  你用了六辆轿车、两辆货车披红挂花、浩浩荡荡地载着迎亲队伍,在礼炮声的喜悦伴奏下,来迎娶你心仪的新娘。

  八辆车排满我们小村的大街,当时,让街坊四邻无不艳羡你带给我的风光,这就是你说的“尽力用最好的方式,迎娶我最漂亮的新娘。”那甜言蜜语至今仍在我耳畔回荡。

  望着两辆大货车拉走我的嫁妆,我的亲人们的喜悦犹如灿烂的春花在脸上绽放。

  随着一阵“劈里啪啦”的礼炮声响,透过人缝,我看到奶奶和母亲满眼泪光。我这才悟出,她们事先曾多次告诉我的,习俗不允许自己的老人亲自护送晚辈上喜车的谎言背后的缘由。那“噼里啪啦”的礼炮声响,正也宣告结束了我闺中的美好时光。

  回味祖父母抚养我的艰辛,父母养育我的不易,疼爱我的九泉下的父亲不能亲眼目睹我穿上嫁衣做新娘,涌动的热泪溢满我的双眸。

  就在这十六年前的今天,我身着大红嫁衣,在亲朋好友的簇拥下,坐上你迎娶我的喜车,远离了亲人们的视线,做了你的新娘。

婚庆的礼炮声响还在耳边回荡,转瞬间,你我已相伴走过了十六个春秋。

  十六年的风雨,洗礼了我们的爱情,让我们在相互扶持与关爱中汲取了爱的甘甜。

  感谢你——亲爱的,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虽然不是无比宽敞,却足以容纳我的一切;虽然不是富丽堂皇,却是让我为之放弃一切港湾的避风港。

  感谢你给了我宽阔的肩膀,容纳我疲惫时的忧伤,让我再次鼓足勇气,面对生活激情昂扬。

  感谢你给了我太多的关爱和谅解,让我在打磨浮躁的过程中日渐成熟,奋发向上。

  滚滚红尘里,爱的路还有很长很长,让我们携手相拥,珍惜上苍赐给我们的尘缘,在爱的大道上,一路相拥相伴,采撷人生的四季风光!

  

2009.01.14(农历腊月十九)07:10

  评论这张
 
阅读(606)| 评论(7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