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百合花园

以文字酿酒,将自己灌醉

 
 
 

日志

 
 
关于我

本博除注明引用或转载的文章外,均为本人原创首发作品。未经本人允许,谢绝擅自复制、转载或引用!(已转载的文章请注明作者署名。)

情人节的玫瑰花(原创)  

2009-02-20 08:29:35|  分类: 原创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雨中百合

 

 

 

火红的玫瑰花温馨宜人,象征着爱情。然而这象征着爱情的玫瑰花在二月十四日的情人节这天会身价倍增,有情人将会把爱情的花朵送给对方以表钟情。

今年的情人节,天气晴朗,风和日丽,上苍给情人们制造了温暖惬意的天气氛围,平添了这舶来节日的浪漫。

玫瑰花的身影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一朵朵、一束束殷红的玫瑰花,用鲜艳的彩塑纸包裹着,系上漂亮的彩塑拉花加以修饰更徒添了它的妩媚和亮丽,在风中摇曳着,等待着痴情的买主。

在这浪漫的节日里,我却漂泊在异乡,陪同女儿参加高考前的艺术考试,无疑是和这诱人的玫瑰花画上了无缘的等号。

想往年的情人节,玫瑰花好像一直和我这个天生不会浪漫的人无缘。记得在女儿读小学时候的一个情人节,我们一家三口上街,耿直的丈夫发神经般非要给我买束玫瑰花,女儿附和着坚持让他买。

我和你爸爸的感情不需要用玫瑰花来证明,你就是上天恩赐给我们的最好的、永不凋零的玫瑰花。再说了,妈妈不是浪漫的人,你爸爸买花给我,还不如买回家一袋盐让我高兴。他能买袋盐,证明他有责任心,心里想着家。女儿瞪大了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目不转睛地看着我,静静地听我说着,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不再坚持让爸爸给我买花。

多年来的情人节,我和丈夫习惯用发短信祝福的方式来庆贺。

当女儿考试完南昌航空大学的空中乘务专业回到宾馆的时候,已是下午一点十分了,我还未来得及问她吃没吃饭,考试的情况如何。只见她口里喊着妈妈,变魔术般地从身后拿出一束火红的玫瑰花。我顿然不知所措地愣在了那里。一个懵懵懂懂、青青涩涩的十五岁的小女孩,该不会有人送玫瑰花吧?是不是早恋?……一个个问号在我脑海里迅速翻转。

妈妈,情人节快乐!在我正疑惑的时候,女儿调皮地以半蹲式的献花方式,把玫瑰花呈献到我的面前。爸爸给我打电话,委托我给你买束玫瑰花。一来代表他对你的爱情;二来奖赏你陪我南征北战考试的辛苦。

知女莫如母。我知道肯定是小丫头自作主张来讨好我,而来发挥我们夫妻间的感情三角架的稳定作用。后来丈夫打给我的电话,已证实了我的判断准确率达百分之百。

看着女儿送给我的花,让我想起来女儿小时候,每一次我和丈夫争执之后,女儿都会含着眼泪央求丈夫给我说对不起,有时甚至还要他笑着说,否则女儿就不甘罢休。爱女如命的丈夫,每次都拗不过固执的女儿而从命。有了女儿的偏袒,每次的争执我都以最终的胜利者的结局而告终,在女儿的调和中重归于好。

事后我问女儿:为什么要让爸爸说“对不起”,她睁大眼睛告诉我,爸爸是男的,电视剧里都是男的让着女的;小朋友在一起玩的时候,如果他们吵架了,无论吵得多厉害,只要说过对不起,就还是好朋友。

女儿是用一颗纯洁的童心诠释了和为贵的人生格言,一次次支起我们感情稳定的三角架,把我们的爱情的花朵绽放在春天。

看着可爱的女儿,我十分欣喜地接过女儿送来的玫瑰花,高兴地捧在胸前,嗅了又嗅,一阵阵清香沁心入肺,令我陶醉在花的芬芳里,感受着这浓浓的花香和亲情。

挚爱的双亲,贴心的爱人,可爱的孩子,亲爱的朋友都是我们生命里的有情人。在这浪漫的节日里,我真心祝愿天下所有的有情人,节日愉快,真爱永存!

 

 

 

                                         二00九年二月十四日于淄博

 

 

 

 

 

  评论这张
 
阅读(316)|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