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百合花园

以文字酿酒,将自己灌醉

 
 
 

日志

 
 
关于我

本博除注明引用或转载的文章外,均为本人原创首发作品。未经本人允许,谢绝擅自复制、转载或引用!(已转载的文章请注明作者署名。)

“聚缘”咖啡屋 (一) (原创)  

2009-03-13 17:55:53|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中百合

 

聚缘咖啡屋自开业以来,宾朋云集,经久不衰,营业额日渐上升,穿梭其间的男男女女在这聚缘咖啡屋里滋长的故事,像长了翅膀,飞出小屋,星星般地洒满夜晚的天幕。

一个叫静静的女孩写给大乖的信,把他们的故事拉开了序曲。

 

大乖:你好!

请原谅我总是在心情不好的时候才给你写信。

知道吗大乖?我是压抑再三才给你写这封信的,我没有可以倾诉的对象,生性内向的我习惯把心事锁在心底,已霉迹斑斑的心事需要你阳光的照射,来抚平我滴血的心痛。

今天,我没有去上班。此时的我,用心痛蘸着泪水给你写信。

昨天晚上当他醉醺醺地回到家的时候,我已经给他打过第二十八个电话。

他没有接,也没有回我的电话。当我按重播的时候,系统提示正在通话。

我内心非常清楚,他分明是看到了我的电话而对我置之不理。这让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伤痛、失落和屈辱。

看到他醉醺醺、跌跌撞撞的样子,我不顾挺着大腹翩翩不便的身体服侍他睡下,他衣兜里的手机恰落在我的手边的床上,我顺手拾起手机,无意识地看了一眼,十个未接电话来自同一个号码,我怕有事,想也没想就回拨过去。

喂!老公,我等你好久了,你不来我害怕,快点嘛......”电话接通的瞬间,还没等我开口,电话那端传来一个嗲声嗲气的女人的撒娇声。

喂!姑娘,你打错了吧!我是文的妻子。我声平气和地告诉那个撒娇的女人,以为她打错了电话。

呵呵,原来是你啊!你现在是文的妻子,我是他老婆,这看似矛盾,其实并不矛盾的,文曾经多次给我说过,你又老又丑,书呆子一个,会写诗却不懂浪漫,和你在一起,他一点激情都没有,他说等你肚子里的孩子一出世,他就跟你离婚,孩子交给文的父母来养,我们可以付给你一笔钱,你……”嗲声嗲气的女人完全不顾我的感受,说天书一般得意地给我描绘着他们的未来。

不等女人说完,我便懵住了。

我这时才想起文曾多次告诉我,近段他工作如何如何忙,时常加班到很晚,回来之后便疲惫地倒头而睡,我却每天傻傻地等他,为不能在工作上帮他而惭愧。

在外界看来,我们是一对多么恩爱的夫妻,每天他开车送我上班,接我下班。如今却半路杀出来个程咬金,弄得我如五雷轰顶,全然不知所措地乱了方寸。

我低头,看看自己凸凸隆起的腹部,感觉一阵胎动,是我的宝宝在为母亲不平抗议而!

解铃还需系铃人。我摇晃着文,严厉地问他缘由,他却烂醉如泥。

我气愤极了,脑袋里嗡嗡作响,顺手抓起床头上的那杯我为他备好的凉开水,劈头泼了过去,这是我认识他以来第一次对他发火。

文猛然坐了起来,抹了一把脸,清醒了酒意。问我为什么泼他?

当我把我和那个嗲声嗲气的女人通话的内容告诉他的时候,他狮吼般地呵斥我侵犯了他的隐私权,骂我卑鄙无耻。

我向他解释他的手机是从兜里滑落到我手边,是无意思地看到那个电话而回拨的,他恼羞成怒,听不进我的辩解,像似我有情人让他捉奸了一样,我们争执起来。

当我问起那个女人的时候,他痴口否认,说是在单位得罪了人,有人故意要陷害他。

我被他们弄糊涂了,感觉像置身迷蒙的大雾之中,努力睁大眼睛,却还是看不到远方,迷惑得我晕头转向,想掀开那包围我的那团迷雾。

我顺手抓起他的手机,想和那个女人通个电话,弄个明白,此刻我真希望事情如他所说,他是被陷害的。

当我的手快触到他手机的那一瞬间,他全然不顾我怀着他的孩子、有孕八个月的笨重身体,猛然扑过来,迅猛从我的手里抢走了他的手机,好在我躲闪在傍边,没有危及到我肚子里的孩子。

大乖,你是知道的,我从小就对数字特别敏感,有着几乎是过目不忘的特异功能。

我用固定电话拨通了那个女人的手机。当一切大白于天下的时候,我无力地瘫坐在床沿。

文见事情再也无法再遮掩,双膝跪在我的面前,用手抚摸着我的肚子声泪俱下。

静静,请原谅我,是我错了,我知道你迟早会知道的,但没料到这一切来得这么快。请你看在我们未出生的孩子的份上,答应我,不要离开我,我不能没有你……”他摇着我的手,近似哀求地说着,接着便迅速站了起来,狂烈地吻我,吻掉我脸上的泪珠,又把嘴移向我颤栗着的双唇。

那一刻,我不知道是哪来的力气,我迅速把他推倒在地,想起那张曾经吻过那个嗲声嗲气女人的嘴是多么地肮脏,我不停地往外吐着唾液,想把沾着他的所有的肮脏都吐完、吐尽。

我看着眼前的那个和我同床共枕的男人,想着他曾经吻过那个女人,拥抱过那个女人,他们还……我感觉他身上还存有那个女人的气息,还有那个女人的影子,他在我的眼前变得多么地低矮,低矮到了尘埃里。

静静,别离开我,是她引诱我的,我不喜欢她,真的不喜欢,我们只是逢场作戏,我发誓今生只爱你一个……”当他故意把引诱说重了的时候,我眼前又浮现出我们最后一次约定在聚缘咖啡屋约会的一幕。

那是一个秋雨蒙蒙的日子,我按照我们的约定,在上午八点的时候,准时到了咖啡屋,我一直急切地翘首遥望你要过来的方向,我没有等来你,却等来了文,他一直滔滔不绝地陪我说话,我依旧翘首遥望你要来的方向,等你,等你......急切地等你,他说的话,我几乎什么都没有听见。

直到他用双手猛然搬过我的头,双手捧着我的脸,用喷火的眼睛疯狂地盯着我,当我们四目相对的时候,我预感到将有不测发生。

他郑重地告诉我,他爱我,爱得发狂,多年以来,一直暗恋爱慕不已,只是我有青梅竹马的你寸步不离地护着,他说不得话,近不得身,不能表达他的爱慕,他说那天你的失约是天赐良缘,他要抓住那个机会。

大乖,你知道吗?当我喝下他端过来的那杯浓咖啡之后,我的大脑在意识清醒的情况下,失去了语言功能和四肢的活动能力,在我们预定的那个咖啡屋的房间里,他全然不顾我流泪的哀求,无情地占有了我,留下的那片殷红,至今仍像一把牟利的钢刀,割碎我所有伤痛的神经。

当他撑开他那把黑伞,像漆黑的阴云笼罩在我的头顶,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他扶着我要走出门的一刹那,迎面碰到满脸汗水夹着雨水,气喘吁吁跑过来的你。

当我冷冰冰地告诉你我不再爱你,已决定和文结婚的时候,文在笑,你在我面前怔怔惊愕地倒退,我的心在滴血。

大乖,为什么偏偏在那天你父亲出了车祸?为什么你的电话那天一直占线,后来关机?不来赴约为什么不通知我?苍天为什么这么无情?为什么啊!为什么???

大乖,你曾经告诉我,你要等我结婚三年后,自己再结婚,可你为什么…..我没有理由责怪你。

大乖,我不知道以后该怎样对待那个不择手段占有我而又背叛我的男人。

我多想你能像以前一样,在我受伤的时候,拥我入怀,摸着我的头,看着我的眼睛,给我勇气,给我力量……可我知道这一切丢远离我而去。

我只想写信告诉你这一切。

                                                                                            

                                                                                          你永远的小乖:静静

                      

静静写完信,发到那个久违的邮箱里,她不知道这个邮箱的主人——她的大乖是否还在使用,她不知道她曾经的恋人是否能看到她用伤痛敲打的文字和那颗跳动着的永远都属于他的炽热的心。

她发完了邮件内心的伤痛相似减轻了好多。

                       

                                                                                                 未完待续)

                                                                                      00九年三月九日上午

 

 

 

 

  评论这张
 
阅读(272)|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