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百合花园

以文字酿酒,将自己灌醉

 
 
 

日志

 
 
关于我

本博除注明引用或转载的文章外,均为本人原创首发作品。未经本人允许,谢绝擅自复制、转载或引用!(已转载的文章请注明作者署名。)

飘摇红尘(一)(原创小说)  

2009-03-05 20:08:22|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中百合

 

鞭炮声声,炸响了时光向年关迈进的脚步。琳琅满目的年货招摇于集市街头,购买年货的人满脸欣喜,纷纷采购一年的收获。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大林和小雪购买完年货,回到家,已是黄昏,两人累得筋疲力尽。

小雪不顾一天的劳累,拍拍身上的尘土脱掉外衣,利索地到厨房做晚饭,不大工夫,餐桌上热气腾腾的饭菜虽然不是十分丰盛,却让人倍感家所特有的温馨。

大林望着红黄相间的西红柿炒鸡蛋,油绿的菠菜,圆圆的馒头,喷香的地瓜稀饭……眼里欲涌的泪光掩饰在热气腾腾的蒸汽里。简单的晚餐,简单而真实的幸福与他已告别三年……

快吃吧,吃完你还要回去。小雪温和的话语打断了大林即将开启的回忆。

雪儿,我们明天就办复婚手续了,今晚我就不回去了吧?!大林的话语无不流露出祈求。

不行,你也不是不知道我的为人和脾气,既然还没有一纸婚书的保障,我是不会和你同居一室的。小雪肯定而果断的话语让大林感觉到了没有一点商量的余地。

大林没有再坚持,草草地吃了晚餐,和妻子,不,准确地说应该是前妻和女儿做了告别,无精打采地向自己的租赁房走去。

自己租居了三年的房子,现在让他感觉到从没有过的寒冷,他躺在被窝里,把被子往身上掖了又掖,却怎么也抵挡不住寒夜袭来的冷意。夜的寂寞,吞噬着他的睡眠,他瞪大眼睛,盯着黑暗里的天花板,其实他什么也没有看见,就这样,小心翼翼地读着他和小雪的婚恋和婚变,一幕幕闪现在眼前。

他和小雪是高中同学,高中时,冰雪聪明的小雪,漂亮,温柔,成绩突出,人缘又好,是男孩子们心仪的公主。自己高大英俊却成绩平平,各种条件一般,对于雪儿他一直在心里暗恋着,目光是不是会落在她的身上,她的一举一动都被他悉收眼底。

三年高中的拼搏,小雪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本科院校的医学专业。自己却进入师范类专科学校,想着心爱的女神高不可攀地位居自己之上,七尺男儿泪往肚里流淌,心在滴血,痛苦无时无刻都在折磨着伤痛的心扉。

他想忘记那个让他默默神往三年的女神,想找个替代品取代小雪在他心中的位置。他努力搜寻,可他感觉所有的女孩都无法与他的雪儿媲美。他无论是在清醒的白天还是在酣睡的夜晚,小雪的身影无时无刻不在他眼前晃动,而且越来越清晰,越来越耀眼。

他按捺不住内心的激情,洋洋洒洒给小雪写了一封字字温暖、句句含情的求爱信。

小雪脸红伴着心跳加速读完了大林的情书,字字句句敲击着少女蠢蠢欲动的心扉。她品味着一个少年痴狂的爱,心潮澎湃……

还未等小雪回信,大林的情书一封接一封,恰似一颗颗温情的炮弹向小雪袭来,招架不了他的痴狂,小雪答应给他个机会和他交往。

随着鸿雁飞书的交往,两人的感情日渐加深,毕业前两人秘密私定了终身。

二年之后,大林就分配在农村的一所中学教学。又过了三年,小雪分配到城里一家最好的医院做了一名医生。

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小雪推掉了家里给她介绍的一个个所谓的条件相当优越的人,当她把她和大林的恋情公布于众的时候,父母之爱子,则为之及深远的父母和所有的亲朋好友都一致反对。

小雪感动于大林四年的苦苦追求,不顾家人的强烈反对,在娘家没有一针一线嫁妆配送、没有一人护送的情况下,依然和大林牵手走向婚姻的红地毯。

小雪所在的医院经济效益,发展前景在当地都是一流的。婚后,在单位是业务骨干,在家是个贤惠的妻子,她把家打理得井井有条,把公婆侍奉得合不拢嘴。女儿的出世,给这个家带来了无尽的天伦之乐。

看着小两口红红火火地过日子,娘家人自然也抛开前嫌,宠着女儿,护着女婿,享受着其乐融融一家亲的天伦。

每当外人说起他们的婚姻,大林都有一种飘飘然的幸福感。妻子,温柔漂亮,贤惠能干,单位好,效益好;女儿小鸟依人,聪明可爱。虽然生活中也有磕磕绊绊的脸红争吵,但那是生活赋予的调料,一天到晚,大林都是唱着歌儿过日子,自己感觉就是生活在蜜罐中。

 

                                                                                                             (未完待续)

 

                                                                                                    00九年三月四日夜于家中

 

 

  评论这张
 
阅读(331)|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