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百合花园

以文字酿酒,将自己灌醉

 
 
 

日志

 
 
关于我

本博除注明引用或转载的文章外,均为本人原创首发作品。未经本人允许,谢绝擅自复制、转载或引用!(已转载的文章请注明作者署名。)

清明,跨越两界的交谈(原创)  

2009-04-03 21:16:57|  分类: 原创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中百合 

 

 

父亲坟茔的小草

枯荣了二十次

如今和着春风

又绿了四月

我用哀婉掬一捧黄土

添加我无垠的思念

 

泪光映着烈火焚烧的冥币

飘飞的黑蝴蝶

载着浓浓的哀思

在风中伤痛地醉撞翻飞

 

焚一炷香燃一根烟

隔着一层黄土

开始了父女间的亲切交谈

 

我向父亲倾诉

中年的困惑育儿的辛酸

工作的压力生活的磨难

……

父亲畅谈他在天堂里

与亲人的团聚

和对红尘的挂牵

……

跨越两界的心灵交谈

只有我们父女能听见

 

父亲啊,那层薄薄的黄土

隔断您回家的路

把您的容颜

定格在中年

让清明的细雨

洒满我的双眼

让思念的船儿

再也驶不出我心的港湾

 

 

00九年四月三日下午于家中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6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