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百合花园

以文字酿酒,将自己灌醉

 
 
 

日志

 
 
关于我

本博除注明引用或转载的文章外,均为本人原创首发作品。未经本人允许,谢绝擅自复制、转载或引用!(已转载的文章请注明作者署名。)

以石击水知深浅(原创散文)  

2009-06-19 01:08:45|  分类: 原创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中百合

 

 

 

六月的天,骄阳似火,炙烤着大地,万物像被扣在一个大蒸笼里。

因为工作调动,要去原单位办理组织关系转移手续。本来想着趁早上天不太热的时候去办完,再去上班。哪里知道,到了原单位,和老同事、老朋友相见总有说不完的话题,我几次起身走开,都被同事牢牢拉住胳膊,诚心把我给拽了回去,盛情难却,只得留下。

几个领导和同事开车到了我单位附近的合美美食城请我吃饭。老同事、老朋友一起吃饭,激情难抑,笑声连连,推杯换盏,尽管我平时很少喝酒,在这样的欢声笑语里,端起的酒杯却难以放下,几杯酒下肚,不胜酒力的我脸上泛起了淡淡的红晕,同事们戏说我面如桃花。

因为美食城在单位附近,吃完饭,我直接去了单位。回到办公室,我打开空调,躺在沙发上,酒意泛着困倦,不知不觉地闭上了双眼。

迷迷糊糊中,一阵手机的震动声把我惊醒,是丈夫的电话。

当我懒洋洋的“喂”了一声之后,电话那端立即传来丈夫惊讶的声音,问我怎么了。

听到他如此地紧张,我想:何不来个顺水推舟,以石掷水,探测一下水的深浅呢?

“哎呀,我喝多了,吐了好多,难受死了……”我嗫嚅着说完,挂断着电话,自己却偷笑起来。

很快,丈夫又打来电话,我故意不接。

两分钟过后,女儿打来电话。

“妈妈,您在哪儿啊?您真的喝多了吗?别动,等着我,我去接您,我爸爸给我安排好车了,他一时赶不过来,打电话让我把您接回家。”

当我告诉女儿我在单位时,女儿将信将疑,说爸爸紧张得不得了,让她一定把我接回家。

“我就说嘛,‘知母莫如女’,像老妈这样自尊而要面子的女人,就是下辈子也不会出现酗酒出洋相的事情啊!我就知道您是在试探我老爸的忠诚。”当我用办公室的电话给女儿打过去的时候,小丫头却事后诸葛般地对我滔滔不绝地说笑着,鬼精的小丫头,别看人小,看事看得透亮。“妈妈,我关掉手机,不参和您们夫妻间的事,老妈记得多喝点水啊,再见!”

刚刚挂断女儿的电话,丈夫的电话接踵而至。

“老婆,今天你到底是怎么了?平时你不喝酒的,今天怎么喝多了?”殊不知看起来一向清高而不可一世的我,其实骨子里隐藏着一种自卑。我爱丈夫,想知道,他是否真如别人眼里的,对我疼爱有加的好丈夫?是否真心实意地爱着我?今天,我要用力掷石下水,一探深浅。

“老公,我喝酒是因为心里烦,你好好想想:我们夫妻间的感情到了何等等地步?白天我们各自去上班,因为工作关系,你不在家吃饭,只有晚上我们才‘鹊桥会’似的聚在家里,可在一起又怎么样啊?你看你的电视,我写我的博客,我们各自为政,互不干涉,直到疲惫地躺到床上就闭眼入梦才肯睡觉,没有一点的浪漫和交流,这哪像夫妻啊?我心里想起来就烦,想着想着就喝多了,难受死了……”不善演戏的我,对着电话,窃笑着装出一副哭腔,佯装要吐酒的声音。

“你等着,孩子去接你,她一会儿就到。我现在马上回去,要半小时才能到家,你多喝点水,听话啊!别生气,都是我不好,以后我多抽时间陪你逛街,陪你散步,带你出去吃饭,咱以后不写博客了,再说坐的时间长了,你的身体也吃不消……”丈夫自责地像哄孩子一样劝慰着我。

同事喊我出去有事,我把手机放在了办公室里,等我半个小时后回来,我手机上竟然有12个未接电话,全是丈夫打来的。望着那12个未接电话,我的眼睛湿润了,这何止是一个数字?何止是单纯的电话?这是牵挂,是关心,是亲情,是爱情……有了这个数字,没有必要再投石问路,没有必要再怀疑丈夫的忠诚!有了这个数字,幸福将会悄悄地伴我前行。

回想自己开博近十个月的历程,因为迷恋博客,我忽略了做家务,丈夫却从来没有半句怨言,默默地用一颗包容的爱心,丢掉大男人的架子,无怨无悔地包揽着家务,娇宠地包容着妻子;因为迷恋博客,我自从开博以来,从来没有陪丈夫散过一次步,放弃了多少醉人的二人世界的花前月下;因为迷恋博客,我几乎没有上过街,想过去,家里的吃喝穿戴全是我一人包揽,而如今,只有买我自己的衣服,才直奔紫澜门、红人、亦可菲、香港姊妹等几家我以前常买衣服的专卖店,买完就走。而丈夫的衣服则是他自己买,女儿的衣服是同学帮着买,我还大言不惭地美其名曰要锻炼他们的自理能力。家里的生活用品,也几乎是丈夫包揽,就连和我家对面的那只有一路之隔的超市我也很少去;因为迷恋博客,我失去了和丈夫与女儿太多的交流,忽视了对他们的关爱;因为迷恋博客,我……

回首博客生涯,自责和歉疚敲打着我的神经,热爱文学,爱好写作是一种业余爱好,而不是生活的全部。我们开博、写博的同时,更应该明白:文字不是狂妄和虚荣的工具,我们生活在红尘里,每一个人都是社会里的一个自然人,一个独立的个体。我们是博友的同时,我们还是儿女,是丈夫或妻子,是父母……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尽好社会责任,在单位恪尽职守,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家庭,要尽到自己的责任,演好自己的角色。

偶然的以石击水,让我拨开迷雾,不再彷徨,在阳光里阔步前行。

 

 

 

                                                      00九年六月十八日夜于家中

 

 

 

 

 

 

  评论这张
 
阅读(463)| 评论(7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