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百合花园

以文字酿酒,将自己灌醉

 
 
 

日志

 
 
关于我

本博除注明引用或转载的文章外,均为本人原创首发作品。未经本人允许,谢绝擅自复制、转载或引用!(已转载的文章请注明作者署名。)

最是幸福泪流时(原创散文)  

2009-06-26 14:48:46|  分类: 原创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中百合

 

 

似火的六月骄阳把气温赶往38度的高温区,这是入夏以来最热的一天,也是高考成绩出炉的一天,苍天像是在恣意炙烤莘莘学子的炽热期盼。

高考之后,女儿自在电脑公司打了一天工之后,便在我的“谆谆教导”下,打消了打工的念头,老老实实呆在家里上网。对于网络游戏的那份执着和痴迷,毫不逊色于我对博客的迷恋。今天,端坐在电脑前的女儿,一改往日对网络的全神贯注,不停地给我打电话,询问我是否得知她的高考成绩,因为我已经在手机上为她定制了高考成绩查询告知。

我和女儿平日里如同朋友,无话不说,时常以开玩笑的方式来消除母女间的代沟。当女儿打给我第5个电话的时候,我佯装着先是开导她一番,然后“一本正经”地告诉她,她的高考成绩不太理想,有可能没有达到她梦寐以求的中国民航大学的分数线。电话那端悲切的失声大哭,顿时代替了开朗娇柔的呢喃。那哭声似千万根锋利的钢针,刺痛我最敏感的神经,我真怕这个谎言会变成现实,刺伤我女儿的花季,飘零她飞天的梦想。

我告诉女儿我是给她开玩笑,费了好大劲哄劝,才让她停下来伤心的哭泣。女儿的哭声停下来了,可是我的心却在隐隐作痛,自知不该在这个时候给孩子开这样唐突的玩笑,然而事实有时候会很残酷地摆在我们面前,令我们措手不及,不能回避。我是有意磨练女儿的承受能力,让她在真真假假里,感悟红尘里成功与失败的波澜不惊。

下午四点的时候,女儿打电话告诉我,她在外面和同学在一起,同学已经有人查出来高考成绩了,并告诉我,我的手机卡是联通的,不具备查询高考成绩的功能,让我把存入手机的她高考的有关信息发到她的小灵通上,她用同学的移动手机查询成绩。

5分钟之后,女儿打来了电话。我刚刚听到女儿喊了一声“妈妈”之后,紧张的慌乱中不知怎么挂断了电话。品味着她喊出的那一声甜甜的“妈妈”,直觉告诉我,这是一个吉祥的前奏,是一个喜讯的先导。

“妈妈,我的高考成绩高出本科分数线47分。”当我迅速拨通女儿电话的时候,她高兴地给我报喜。

听到令我兴奋的消息,那份激动,那份狂喜,那份期盼,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语言能够描述出来,让我有了有生以来从未有过的欣喜。我激动得手舞足蹈,语无伦次,让女儿把喜讯再给我重复一遍。

当女儿重复着她“高出本科分数线47分”的时候,15年的期盼,瞬间凝成一朵最美最艳的花,绽放在我的脸上;融成一抹最纯最甜的蜜,涂在我的心里,让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幸福和自豪。

我和女儿分头把喜讯,迅速报给了丈夫和家人,让他们和我一同分享孩子成功的喜悦。

我挂断姐姐的电话不足两分钟,姐姐的电话又打了过来,她兴奋地告诉我:我的小外甥女儿高考成绩高出本科分数线56分。

双喜临门的喜悦冲击着我的神经,我开心地几乎跳了起来,幸福的笑容荡漾在脸上,两行热泪却如同两条温热的清泉,沿面蜿蜒。这泪,是幸福的泪,激动的泪,自豪的泪,庆贺的泪。今天,它仿佛一改原有的成分,除去了所有的苦涩,流淌出了我一生的甘甜。

这种兴奋和喜悦是我一生中都未曾有过的。回想22年前,在当时那个升学率极低的火红七月,当初我拿到众人仰慕的师范录取通知书的时候,也未曾有过如此的激动。然而我的今天,却是在翻版22年前父母的欣喜和自豪。

怎能不让我喜极而泣?我的女儿3岁入学前班,4岁上一年级,一路一鼓作气地艰辛走来。为了自己飞天的梦想,15岁的女孩,稚嫩的双脚登上足足10公分高的高跟鞋,由原来的一瘸一拐,经过磨破、流血、化脓的洗礼和锻炼,忍着疼痛,用毅力练就了舞台上模特般潇洒自如的走姿和仪态。

为了参加艺术考试,踏着春节依稀的鞭炮声,离开了家,奔波于潍坊、淄博、济南和青岛四个城市之间。有时为了赶一天三场的考试,要穿梭于两个城市,匆忙中,有时一天竟顾不上吃一顿饭,甚至喝不到一口水。为了更好地展示自己身材美的优势,在凛冽的寒风里,女儿身着吊带背心和短裤,即使寒冷乌青了身上的每一寸肌肤,她却依然用优美的姿势和露出8颗牙齿的微笑,博取考官的满意。每一轮的抽签问答或随即问答时,无论英语还是汉语,她都能在她所在的那组女孩里,第一个在第一时间,用敏捷的思维、流利的回答,赢得主考官们的连连点头称赞。由于女儿的执着和努力,终于让她在自己梦寐以求的中国民航大学,经过初试、复试、山东航空公司的面试、严格的军事化体检四大关口,在报考的680多名孩子中,以第20名的好成绩脱颖而出。在这轮艺术考试中拿到11个院校的专业成绩过关证。

如今,我的女儿又在高考中成绩过关,飞天的梦想近在咫尺,我仿佛看到了我的女儿,身着空姐戎装,说一口流利的英语,气质非凡,庄重而高雅地飞行在蓝天,用自己的优势才华和如花的美丽装点蓝天的旖旎。

女儿啊,妈妈为有你这样的女儿而骄傲和自豪,用幸福晶莹的热泪为你祝福和祈祷,祈愿你用自己不懈的努力,把自己所有的美梦都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00九年六月二十四日夜于家中

 

 

 

 

  评论这张
 
阅读(492)| 评论(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