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百合花园

以文字酿酒,将自己灌醉

 
 
 

日志

 
 
关于我

本博除注明引用或转载的文章外,均为本人原创首发作品。未经本人允许,谢绝擅自复制、转载或引用!(已转载的文章请注明作者署名。)

心灵独白(原创散文)  

2009-08-13 22:14:40|  分类: 原创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__为好友GSY而写

/雨中百合

 
    题记:看到闺密好友 ,沉溺于婚变的痛楚里,我无能无力,故以此短文送给她,愿她早日走出阴霾,重见阳光。

 

黑夜里,一个人静静地守着空荡荡的家,独自品评着热咖啡的苦涩,倾听着独角戏里的经典对白,独自咀嚼着一个人的思念,寂寞如一朵幽深的花,在心灵的深处独自绽放。

无眠的夜晚,捂不灭往事的灯盏。

花事曾经绽放的誓言,舞动在眼前,林荫路上牵手的背影,河边湖畔耳语的缠绵,花前月下卿卿我我的留恋……一切的一切都被一阵黑风吹得烟消云散,重归于昨天。誓言的弓箭,弓已折,箭已断,往事如烟般散落天涯,哀伤地褪去所有的色彩,苍白地在呼吸间残喘。

总以为不会流泪,房间内却有雨水在脸上如溪蜿蜒,既然不承认是泪水,就轻轻拭去,当是风沙迷了双眼,可门窗紧闭,哪有风儿翩然?水痕停留的地方,曾经有你吻过的印迹。这一切如今已灰飞烟灭,在现实中飘逝荡然。

背上的行囊几度背起,几度卸下,如今这趟命运的列车将延伸到哪里?命运之神手中牵着的线,将我牵向何方去寻找心灵栖息的港湾?

既然选择一个人走,就要洒脱地打开心灵之窗,让温暖的阳光洒进来,驱散心头的阴霾,照彻周身的寒冷,让清风带走忧伤,让那一段搁浅的往事,随着旅途的奔波,消散在飞扬的尘埃中,把心中的郁结和心底的缘分随着时间的轮回慢慢散尽。洒脱地跟时间道白,穿过冰冷的黑夜。去找寻一个人的天荒地老。

 

 

00九年八月十三日夜于家中

 

 

 

 

 

  评论这张
 
阅读(647)| 评论(7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