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百合花园

以文字酿酒,将自己灌醉

 
 
 

日志

 
 
关于我

本博除注明引用或转载的文章外,均为本人原创首发作品。未经本人允许,谢绝擅自复制、转载或引用!(已转载的文章请注明作者署名。)

十一月(原创散文)  

2010-11-24 21:54:06|  分类: 原创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中百合

 

 

 

 

十一月手挽秋冬两个季节的臂膀,从秋天婉约的谢幕里,一步就跨入了冬天的情怀。在季节行走的情韵里,以庄严肃穆的姿势,摄取满地流动的寒色。

秋意在十一月里悠然地甩着尾巴,用季节的笔墨把山山、树树都渲染得那么浓重与繁杂。十一月的闲暇,乘车去赏秋意,如果把车窗当画框,无论是在哪一个静止的瞬间,无须刻意的取景,如实地用画笔画下来就是一副不错的秋意风景画。

枫叶透着高洁,以红色显示着生命的灿烂,如同火焰般地点燃着季节,独领风骚。

法桐手掌般的叶子,在十一月里,沧桑、枯萎的同时,却有了油画大师刻意渲染的效果:绿中带黄,黄中透褐,色彩斑斓。片片秋叶想恣意地占据枝头,却抵不过初冬的风霜,无奈地带着大树的温度和湿度,如同小鸟伸展着翅膀,轻柔地缓缓滑下,平铺于地面,等待阳光一点点掠走水分,干枯地将叶边翘起,静伏在路边或草坪。她哀伤地把所有的留恋与思念都倾注于目光,与大树默默地对视凝望,在“落叶归根”的慰藉里,期待春天。

十一月,玉竭凝霜,百花摇落,色损香消,惟有菊花含苞吐蕊,菲然独秀,用瑰丽迷人的色彩,酿出一行行诗语,凝成霜的精魂,露的花魂,打破季节的空落,暗香流动成季节特有的芬芳,在风中翩翩起舞,摇曳岁月的风韵。

麦苗用寸高的羸弱之躯,把平整的沃野点播成行行嫩绿的希冀。清晨,每一棵麦苗都把晶莹剔透的露珠举过头顶,在阳光下反射着七彩光芒,让十一月的田野溢满诗意的情韵。

风中夹裹着丝丝凉气,大地被一层飘渺的轻纱笼罩,那淡淡的烟云在浓雾里飞舞弥漫,让一切都变得诗意而朦胧。

立冬的如期莅临,让季节抖落了一身的秋意,把秋风的高爽变成北风的怒号,尖声地惊叫着,掠过树梢,拍打着屋脊和窗户。小雪用节气的魔手截住了雨点,把它变成了晶莹剔透的六瓣雪花,让她以飞舞的姿势闯入季节的座位,抒写冬天的童话。

十一月的夜风,穿越我的目光,和着一夜的霜降,萧条了一个季节。此时,枝梢们不再需要叶子的招摇,叶子也不再需要靛绿和橙褐。风中细小的草木不再眷顾踉跄的秋虫,耐心地将身子伏低,再伏低......

十一月,我用臃肿的冬装隔离这冬天的冷艳,蹒跚着,一步一步迈向十二月的阶梯。

 

 

00年十一月二十四日夜于家中

 

 

 

 

 

 

 

  评论这张
 
阅读(1644)| 评论(1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