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百合花园

以文字酿酒,将自己灌醉

 
 
 

日志

 
 
关于我

本博除注明引用或转载的文章外,均为本人原创首发作品。未经本人允许,谢绝擅自复制、转载或引用!(已转载的文章请注明作者署名。)

忘忧草(原创随笔)  

2010-02-02 22:12:00|  分类: 原创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中百合   图/网络

 

 忘忧草(原创随笔) - 雨中百合 - 百合花园

 

“让软弱的我们懂得残忍,狠狠地面对人生每次寒冷……”周华健低沉的嗓音伴着忧伤的旋律萦绕耳际,让我们在《忘忧草》里把红尘的甘苦滋味慢慢沉淀。

在广袤无垠的宇宙间,大凡有土壤相依的地方都会有草儿钻破土层的禁锢,用一抹绿色装点大地的美丽。每一株、每一丛小草,无论多么稚嫩,多么拙劣,多么卑微都会有人为其命名。

忘忧草,是谁赋予你美好的名字?是谁倾注了你忘忧的祈祷?

在时间擦过人生的轨迹上,那些组成线条的像素点,有些一如昨天写下的潦草字迹,一夜过后,就连自己也不认识了;有些却随时间的流淌,在不停地提高着自己像素的分辨率,清晰地放映在记忆的荧屏上,反反复复灼伤日历。“伤痕累累的天真灵魂,早已不承认还有什么神……”

黄昏用自己的鲜血祭奠残阳,教诲我们宽容世界。我们该怎样面对灼痛的哀伤?“美丽的人生,善良的人,心痛心酸心事太微不足道,相识不如相望淡淡一笑……”

伴着落叶在飘零下坠的过程,忧伤在人们的无意识中幽幽诞生。

某种忧伤在夜的渡口越积越厚,在清冷暗淡的月光清华里,无论怎样都爬不出那片时间,走不到黎明的边缘,被月光踩得簌簌作响,重重地敲打着黑夜的空濛。

为什么在寻找忘忧草的路上,总有绕也绕不过去的、密密丛生的荆棘在挡道阻扰?

“忘忧草忘了就好,梦里知多少……”

 

忘忧草(原创随笔) - 雨中百合 - 百合花园

 

 

00年二月二日夜于家中

 

 

 
  评论这张
 
阅读(803)| 评论(8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