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百合花园

以文字酿酒,将自己灌醉

 
 
 

日志

 
 
关于我

本博除注明引用或转载的文章外,均为本人原创首发作品。未经本人允许,谢绝擅自复制、转载或引用!(已转载的文章请注明作者署名。)

黄玫瑰(原创随笔)  

2010-02-21 10:34:06|  分类: 原创散文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中百合

 

 

“黄玫瑰,别落泪,所有的花儿你最美。受了伤,别伤悲,别让泪珠湿花蕊……”巡回播放的《黄玫瑰》,以凄美的旋律撩拨着夜的清幽,让我随着黄灿那忧伤而动人的歌喉陶醉在音乐的意境里。

臆想的拼图组成一幅完整的画面,一朵鲜艳亮丽的黄玫瑰,默默地站在芳圃的角落里,淡然地望着红玫瑰在红地毯铺就的路上牵手微笑,把花瓣上滚动着的伤痛泪珠轻轻摇曳在微风里,将那隐忍的伤痛释然尘封在花瓣的日记里,用泪水敷衍风花雪月灼伤的斑斑痕迹。

“别问自己对不对,心里有爱就很美。即使离开春天阳光,你依然要开放……”红尘里的爱,没有孰对孰错。爱过,恨过,伤过,哭过就让那滚动在花瓣上的泪水凝结成珠,让一切都成为斑驳的过往,淡化在红尘的风雨里,尘封在心底。坚信“春去春还会再来,花去花还会再开”。

“你应该知道你是那样美,谁都会为你心醉,别再抱怨爱太累,真爱能有几回……”孤单的黄玫瑰,你可知道“所有的花儿你最美”,上苍赋予了你让群芳妒忌的容颜、鲜艳的色泽和婀娜的身姿,会让多少人为你倾情,为你喝彩,为你陶醉。我们不知道在红尘的路上,不受外界附加条件左右的纯情真爱,到底有,还是没有?即使有的话,又能有多少?怕是无人知晓,无法统计。

“别害怕,别犯傻,别轻易剪去长发,回头是灿烂的霞……别怕啊,别傻啊,哪里都能开花……”通往天堂的路有千万条,当你走到路的尽头或遭遇险滩和悬崖,没有必要固执地闭着眼、傻傻地沿着直线、义无反顾地勇往直前,去做无谓的牺牲。回头是岸,风雨过后见彩虹。

任何一种花抑或是人,他们的存在都不仅仅是一种失落、一种陪衬,必定有其自身存在的价值,有不可忽视的魅力。无论置身何处,在季节的轮回里都有生命的春天。

 

 

00年二月二十日夜于家中

 

 

 

 

 

 

 

 

  评论这张
 
阅读(639)| 评论(10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