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百合花园

以文字酿酒,将自己灌醉

 
 
 

日志

 
 
关于我

本博除注明引用或转载的文章外,均为本人原创首发作品。未经本人允许,谢绝擅自复制、转载或引用!(已转载的文章请注明作者署名。)

假如我是那飘飞的柳絮(原创散文诗)  

2010-05-19 08:19:35|  分类: 原创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中百合

 

 

 

午休短暂的睡梦里,我又见到了朝思暮想的父亲。他一如往日慈祥地微笑着,伸出那只曾经温暖过我的大手想触摸我的头,可还未靠近我,就又缩了回去......他不顾我慢镜头般艰难地奔向他,悲凉地笑着,飘渺地飘飞着消失在我思念的泪光里……

缓缓地睁开疲惫的双眼,泪水浸湿了一个暮春的风和日丽。我走进卫生间,打开水龙头,让思念的泪珠融入自来水的清澈,让清凉带走我梦境的凄凉。

站在阳台上极目远眺,满目的绿掀起了层层波浪,春风舞动的蹁跹飞舞着柳絮,轻盈地飞向浩渺的天际,飞向我梦中父亲离去的方向……

假如我是那飘飞的柳絮,我就会以比风还快的速度追上梦中远去的父亲,好让我的头顶不再缺少父爱的阳光,感受他那双大手的温暖,悉听他爱怜而亲昵地喊我“小二”­——这只有他自己才喊我的昵称,聆听他在人生路上给我的谆谆教诲,享受人间最美好的亲情天伦......

假如我是那飘飞的柳絮,我会不停地飘飞,飘飞......哪怕我再累,只要累不死,我就不会停下我前进的脚步,直到追赶上我的父亲。哪怕是只能伏在他的衣襟上,安静地听他的心跳和呼吸,感受他真实的存在,我就不会再感受到没有父亲的孤寂,父爱的阳光将会洒遍我生命的每一寸领地。

假如我是那飘飞的柳絮,我就会沿着一缕思念,循着父亲离去的方向随风而舞。哪怕他不知道眼前舞动的精灵就是他的至爱的女儿。我也会在他面前,倾尽我的所能和所有,以一枚小小柳絮的旋舞,带给他哪怕只是一丁点儿的快乐,驱赶他离开亲人的落寞和孤寂。

假如我是那飘飞的柳絮,我会循着一根思念的青藤,努力地攀爬,直至让所有的哀思都在我思念的艰辛里开出鲜艳的花朵......

 

 

00年五月十九日

 

 

 

 

 

 

  评论这张
 
阅读(869)| 评论(10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