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百合花园

以文字酿酒,将自己灌醉

 
 
 

日志

 
 
关于我

本博除注明引用或转载的文章外,均为本人原创首发作品。未经本人允许,谢绝擅自复制、转载或引用!(已转载的文章请注明作者署名。)

六月(原创散文诗)  

2010-06-22 15:56:02|  分类: 原创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中百合

 

 

 

 

“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喜庆铺开六月的信笺,用火热的希望谱写六月的激情诗篇。

布谷鸟乘着轻柔的南风,自南往北一路飞翔,声声啼叫,赶走青杏的酸涩,驱尽麦浪的碧波青浪,从南方衔来的金黄与希望,以笑容的姿势绽放在农人的脸上。

饱满的麦穗和柔情的汗水占据了乡村,收割机轰鸣浅吟的短章取代了镰刀低唱吟哦的悠长,以执着的唱韵,酬和黄土人生的旋律乐章。

花生、玉米、大豆、棉花、高粱......这些极其平凡的作物,翻动季节的手臂,稚嫩的根须日益繁茂,虔诚地紧紧抓住大地,坦诚地一遍遍浸润阳光,用绿色的执着舞动六月的光阴。

婀娜的莲荷在清冽澄碧里撩拨着六月诱人的情思,把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优美意境,淋漓尽致地雕琢在碧波之上,微风把莲的幽幽清香送入时空的角角落落,把大自然赋予六月的潇洒灵韵描绘在季节的画布上。

石榴坐在六月的枝头,收起五月的芬芳争妍,在骄阳下用流光溢彩编织膨胀饱满的梦想。

庄家茂盛,树木葳蕤,鲜花盛开,芳草碧绿......俨然一帧花红叶茂的水墨长卷绵延于六月的天地之间。

六月,骄阳似火,暑气留恋。但这风风火火却远不能掩盖季节的丰富内涵,大街上,涌动的人流,以五颜六色的衣妆,汇成横亘天地间的七色彩虹,描绘着生活美不胜收的诗情画意。

一个个精彩的故事在六月晶莹的露珠里滚动着若隐若现,一个个动人的情节在蛙声蝉噪里羽翼丰满。

 

 

 

二0一0年六月二十二日

 

 

 

 

  评论这张
 
阅读(2600)| 评论(10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