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百合花园

以文字酿酒,将自己灌醉

 
 
 

日志

 
 
关于我

本博除注明引用或转载的文章外,均为本人原创首发作品。未经本人允许,谢绝擅自复制、转载或引用!(已转载的文章请注明作者署名。)

七月(原创散文诗)  

2010-07-14 23:19:16|  分类: 原创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中百合

 

 

 

 

七月,把一年中火热的日子聚焦成盛夏灼人的炙热,把一年中最浪漫的热情挥洒成最旺盛的生命,催化出一个含绿吐翠、五彩缤纷、欣欣向荣的世界。

七月在季节的本真里,蕴盈着生命灿动的内涵。万物在流火的温度里孕育传承,尽情把所有的情和爱都无私奉献,不为自己,只为生命的永恒图腾。

夏花开了。她忘记了争奇斗艳,兀自在枝头五彩缤纷地绽放,把对绿的记忆,从春到秋都刻在年轮里,在生命的分外妖娆与婆娑多姿里舞动着季节的韵律。

七月,蓊蓊郁郁的大地上,一切都在蓬勃向上:杨柳婀娜着身姿,梧桐舒展着臂膀,法桐浓郁着伞荫,玉米舒展着腰身,棉花孕育着花蕾,大豆梦幻着膨胀……季节的设计师用火热的激情描绘着大地生机盎然的景象。

七月孕育气势磅礴的季节:风,鼓动万物;雨,疾射生风;雷,声声催雨;电,划破长空。风雨雷电舞动七月的诗韵,孕育着一个季节的崛起,带给万物无垠生机。

七月,那“长风剪不断,还在树枝间”的蝉鸣,有时如疾风骤雨,有时百音和鸣,有时气若游丝,有时壮怀激烈……

它带着乡土气息,用对生命的永恒歌唱煮沸了夏天,诠释着超越自然的生命渴望。

人行道上,那青油油的堆积如山的西瓜,在闷热的城市中散发着淡淡的瓜香,给人一种清凉的臆想。那刚刚切开的西瓜像一张张红红的笑脸,袒露着新鲜而甜蜜的瓜汁。黑色的瓜子宛若一粒粒黑色的珍珠,镶嵌在鲜红的瓜瓤里,让人垂涎欲滴,忍不住滋生一种想迫不及待地咬上几口的冲动,以让那惬意的冰凉驱走炎热,舒爽全身。

街头涌动的靓女飘逸的多彩长裙,在五光十色的太阳伞的衬托下,舞动成一朵朵流动的彩云,成为都市一道最亮丽的风景。

农人把太阳的炙热揉进汗水里,把晶莹剔透的汗珠挂在草尖上,在璀璨颤动里憧憬着丰收的情景,把掩饰不住的笑容,在古铜色的脸上绽放成夏花的姿容。

七月,是夏日的最后一章,是秋天的前行,它承载着送夏迎秋的光荣使命。既有如火如荼的炙热,也有梅雨悠然而至的凉爽,在跌宕交融里坦承着自然生命的内涵,铺展着季节的充盈与澄明。

 

 

00年七月十四日夜于家中

 

 

 

 

 

 

  评论这张
 
阅读(2933)| 评论(1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