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百合花园

以文字酿酒,将自己灌醉

 
 
 

日志

 
 
关于我

本博除注明引用或转载的文章外,均为本人原创首发作品。未经本人允许,谢绝擅自复制、转载或引用!(已转载的文章请注明作者署名。)

八月(原创散文诗)  

2010-08-12 22:41:39|  分类: 原创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中百合

 

 

 

八月乘着桂花的缕缕清香,延续着七月的热情与奔放,横跨在夏秋两季交替的接口,在铭刻着的绿色希望之上泼墨成色彩绚丽的诗章。

季节的阳光翻动色彩的手掌,把葱茏茂密的葡萄架上缠绵的青涩演绎成由绿到紫的浪漫,炫耀着一个即将采摘的季节,婉约成玛瑙般绚丽的诗篇。

季风的氤氲吹开大地上最质朴的花朵,那些薄如蝉翼的或雪白,或绯红,或绛紫,或米黄色的棉花花的花衣,摇曳在风里,沐浴着八月的阳光雨露,留恋不舍地紧紧拽住饱鼓鼓的锥形棉桃,无可奈何地从桃嘴一直滑到桃尖,直至脱落入泥,壮烈地书写这繁华一世的情缘。芝麻花以淡雅的色彩和流动的暗香,用喇叭向大地虔诚地吹开满怀的渴望,走过一个炎热的夏季,依然在八月里一节一节地向上次第奔腾绽放,用希冀延续着生命永葆青春的无限活力。

是谁蘸了八月的太阳里炙热的火色?把青稞之上的穗头一点一点涂抹,想赶在九月里雕饰成千万个火把,立在绿浪之上笑对天歌。

玉米扭动着腰身,把别在腰间的心事,用一束由浅粉到深褐缓缓过渡演变的丝线,牢牢拴住羞涩的爱情,在季节的阳光里膨胀着日渐饱满的粒粒激情。

八月的天空犹如一泓无痕的秋水,明朗、恬淡、深邃、高远。

八月(原创散文诗) - 雨中百合 - 心灵花园cript%22%3B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28%27head%27%29%5B0%5D.appendChild%28s%29%3B%0D%0A"> 八月的原野上,那苍劲的绿色中透着微微的黄韵,高傲地展示着一幅幅日渐成熟与诱惑的画卷。

 

 

                     

                 00年八月十二日

 

 

 

 

 

 

 

 

  评论这张
 
阅读(1261)| 评论(1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