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百合花园

以文字酿酒,将自己灌醉

 
 
 

日志

 
 
关于我

本博除注明引用或转载的文章外,均为本人原创首发作品。未经本人允许,谢绝擅自复制、转载或引用!(已转载的文章请注明作者署名。)

雨中漫步(原创散文)  

2010-08-27 08:07:29|  分类: 原创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中百合

 

 我站在阳台上,漫不经心地欣赏着窗外连绵了三天却仍还在淅沥的秋雨,此时如牛毛、如细丝般密密地斜织着,把天上人间扯得如此之近,潮润了人们的心情,淋湿了秋日的黄昏。

伸手窗外,雨雾漫沁掌心,凉凉的,顿觉舒爽,猛然间想来一次雨中漫步的浪漫。我顺手掏出手机,急忙拨通了邻居好友XY的电话,没想到我们两个不谋而合。

难怪大伙都说我和XY是心有灵犀、忘年之交的好朋友,我长她6岁,可我们从来没有感到过年龄会阻扰两颗心的距离。搬入这个小区7年来,晚间的散步、礼拜天的逛街,有我的身影,就有她的相伴。

急急忙忙地下了楼,我和XY四目相视,会心地笑了。我们两个都知道外面下着雨,却都没有带雨伞,想来个淋雨的舒爽浪漫。

我们沿中华路向东50米右拐沿着西安路南行,肩并着肩地漫步在幽暗的灯光下,拖着时而在前,时而在后,时而悠长,时而矮短的身影,把自己放逐在迷蒙着秋雨的夜色里,静听着秋天的声音,感受着大自然的清凉,心情愉快而舒爽的同时,又感到了一种最遥远而又最切近的迷失。

这条平日里行人熙熙攘攘的人行道上,不知道曾经重叠了我们多少足迹,曾经洒下了我们多少的欢声笑语,曾经道出了我们多少心灵的秘密。然而,今天漫步雨中,细细的雨丝飘洒到脸上,那清凉凉的感觉,让我们另有一种新意。让我感觉到像是记忆里奶奶温暖的手梳洗了疯狂一夏的燥热,并在轻柔的雨雾中抚平了内心的浮躁和不安。

静静地深呼吸,你会感觉到秋风会时不时地飘来的野果的清香和野花的芬芳,融融地荡漾着包围我们,让我们在雨中悠然地舒爽沉醉。

雨中漫步(原创散文) - 雨中百合 - 心灵花园定神看看路旁,绿化带里,那低矮的绿化苗木,每一个枝叶都被这场秋雨漂洗得干干净净,湿漉漉的,反射着路灯的幽幽之光,闪闪熠熠地招展着生命的绿意。

我们边走边时不时用脚趟一下路旁的杂草或绿化苗木,露珠顽皮地亲吻伸来的足,凉凉的,痒痒的,阵阵舒爽的惬意让我们仿佛回到了孩提。

看着路旁的南瓜叶,像一把把绿伞严严密密地遮住了脚下的土地,让人忍不想起“遮天莲叶无穷碧”的优美意境。一颗颗晶莹剔透的露珠,随着微风的吹拂,在叶片上来回滚动,让我们忍不住蹲下身,摘下一片带露的叶片,小心翼翼地双手扯着叶角,慢慢悠悠地抖动着诗意的絮语,看着那来回滚动的露珠反射着路灯的幽幽之光,闪闪熠熠地滚动着晶莹,滚动着剔透,滚动着诗情,滚动着画意,让我们瞬间忘却了生活的艰辛,忘却了工作的压力,忘却了年轮的折痕,忘却了岁月的沧桑。

悠然漫步雨中,我们不顾蒙蒙的细雨早已打湿了头发和衣服,尽情地让那多情飘洒的雨丝把激情和诗意在黄昏里拉长、飘逸。

 

(草稿待修改)

 

00年八月二十六日夜

 

 

  

  评论这张
 
阅读(1456)| 评论(9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