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百合花园

以文字酿酒,将自己灌醉

 
 
 

日志

 
 
关于我

本博除注明引用或转载的文章外,均为本人原创首发作品。未经本人允许,谢绝擅自复制、转载或引用!(已转载的文章请注明作者署名。)

我的十一(原创散文)  

2010-10-03 23:02:18|  分类: 原创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中百合

 

 

 

中秋月饼香气的氤氲还在弥漫,十一国庆节的长假,又迈着轻盈温馨的步子如期而至。

原本计划利用十一长假的时间,和同事们一起游览被世人誉为“物种基因库”、“天然动物园”和“自然风光”的神农架,领略一下那魂牵梦绕的自然风光,探寻一下“野人”的足迹。可因女儿临时改变长假期间外出旅游的计划而回家来,我出于一个母亲的爱心,毅然放弃了给心灵来一次旅行的旅游机会,在家享受“三口之家”阖家团聚的天伦之乐。

在家的日子,早晨不必诚惶诚恐地担心上班迟到,可以美美地安然睡个懒觉。等睁开惺忪的睡眼,慵懒地躺在床上,从床头上信手掂来一本书,静心地看上几页,和文字来个亲密交流,开启一天的欢快时光。

假日里,可以一天不用下楼,享受一下“大家闺秀”的安然。安静地呆在家里,没有工作的压力,没有闹市的喧嚣,没有外界的干扰,没有世事的纷争,安享“男主外,女主内”的简单生活,在家里忙着打扫卫生、洗衣服、拖地板等家务,等丈夫买回菜来,悠然地在厨房里施展自己的烹饪厨艺,蒸、煎、炸、炒、调并用,把长假的日子烹饪得色香味俱全。看着丈夫和女儿随从似的跟着我忙活,和着我说笑,夸赞我的厨艺超群,我幸福地沉醉在这一家人团聚的天伦之乐当中,作为小女人,幸福着我的幸福,快乐着我的快乐。我真想让时光放慢脚步,停留住这幸福、平淡、美好的日子。

逛街虽然不是女人的专利,可是很多男人不喜欢逛街,我的丈夫就是这其中之一。一般情况下,我尊重他的喜好,不让他陪我逛街。女儿回来,我们在家呆闷了,自然会不谋而合地结伴逛街。疯狂购物是我们娘儿俩的共同爱好。有时为了预防疯狂购物症的再度发作,我们会故意不多带钱,然而遇到喜欢的物品,还是会急切地打电话让丈夫到街上给我们送钱。鉴于这种情况,每当我们逛街出发之前,他总是免不了叮嘱一句:多带些钱!

提着大包、小包精心选购的物品回家,心里乐滋滋的,像是收获了整个秋天。

今天上街,途经361度专卖店门口时,女儿建议我去买一双舒适的运动鞋,晚上散步时穿。走进专卖店,老板娘见老顾客光临,异常热情地招呼我们。借助女儿的鉴赏慧眼,我忙不停地试穿着我们认为款式新颖大方的运动鞋,老板娘亲热地喊我妹妹的同时,又顺口喊女儿妹妹,弄得我们娘儿俩相视无语,尴尬异常。聪明的女儿故意提高嗓音甜甜地喊我“妈妈”。老板娘瞪大诧异的眼睛,委婉地推说以为女儿是我的同事,并夸我气质高贵,像个贵妇人,看起来好像只有三十多岁。她更没想到的是,以前常穿她们店里361度鞋的小丫头,两、三年不见,如今竟长到170cm的个子,出落得如同出水芙蓉,端庄秀丽,气质高雅。

我的十一(原创散文) - 雨中百合 - 心灵花园听着老板娘机敏地打破尴尬的氛围,笑嘻嘻地侃侃而谈,我们很爽快地递过几张“大团结”,让她的一笔买卖在谈笑风生里顺利敲定,我们不得不佩服她的经商之道。

长假是团圆聚会的好时机。我们同年同一所师范学校毕业的8朵金花,在这个黄金周里又聚到了一起,虽然毕业20年,时光如同淙淙流水一样,沧桑了岁月,苍老了我们的容颜,磨砺掉了我们狂妄的棱角。但无论怎样地时过境迁,都抹不掉我们心灵深处的同窗记忆,冲不淡彼此结下的深情厚谊。同学聚到一起,思维上无须瞻前顾后,语言上无须吞吞吐吐,行动上无须拘谨扭捏。我们畅所欲言,高兴时开怀大笑,激动时相互拥抱,不平处重语抨击。把那些曾经的记忆过往,如同竹筒倒豆子一般,全都倒出来粒粒悉数;把身边的乐事、趣事搬出来与大家共享同乐,让欢声笑语时时把我们包围,让幸福的时光紧紧把我们缠绕。

这个十一长假,将在不知不觉里溜走,我把它洒落的碎片精心串联起来,挂在记忆的深处,装点我的人生绚丽。

 

 

 

00年十月三日夜于家中

 

 

 

 

 

 

 

 

  评论这张
 
阅读(801)| 评论(1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