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百合花园

以文字酿酒,将自己灌醉

 
 
 

日志

 
 
关于我

本博除注明引用或转载的文章外,均为本人原创首发作品。未经本人允许,谢绝擅自复制、转载或引用!(已转载的文章请注明作者署名。)

来世再续今生缘(原创散文)  

2011-02-12 14:12:58|  分类: 原创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中百合

 

 

在苍茫的红尘里,一见钟情是人们崇尚的美好爱情,然而这种机缘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而李振和林源的爱情就是众所周知的一见钟情。

四年前的那个秋风送爽、金果飘香的季节,李振和林源在一个朋友的生日宴会上邂逅。当他们四目相遇的那一霎那,他们的目光都呆呆直直地被对方的目光吸引,血流加快,心跳加速。李振看着眼前的这个女孩:漂亮、秀气、端庄、典雅、脱俗,他感觉到她就是自己此生在大千世界里千百度苦苦寻觅的梦中女神,他呆呆地看着她,恨不得当众将她一把揽之入怀。林源看着眼前的男孩:高大、英俊、帅气、机智、洒脱,女性的第一直觉告诉她,眼前的这个男孩,就是自己众里寻觅千百度的白马王子,她呆呆地望着他,脸蓦地一下涨红了。他们就这么四目相对,直直愣愣地看着对方,直到大家都拍着手惊叫起哄时,他们才彼此移开了磁铁般交织在一起的目光。那年李振18,林源16

李振和林源有了那次美丽的邂逅,彼此的音容笑貌都定格成对方挥之不去的影像。很快,他们开始了频繁的约会。只要有时间,他们就会一起游玩,一起散步,一起吃饭,一起唱歌,一起逛街,一起……在一起的美好时光,那花前月下的甜蜜,那卿卿我我的缠绵,彼此都能给对方带来了无尽的欢乐,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经过一年多的相依相恋,在双方家长的支持下,他们订了婚。一枚戒指套在对方的无名指上,套着那山盟海誓的诺言在现实里践行,套牢了彼此真诚的心,交融的爱。

相亲相恋的日子,虽然也有唇齿的磕碰,也有异议的相争,然而每每过后,他们却发现彼此更爱对方,更怕失去对方,更加珍惜对方,无疑这些不愉快的争执也成为他们相爱的调味品和粘合剂,让他们的爱更浓,情更深。

自确立了恋爱关系,他们便如影随形,形影不离。

双方家长目睹了两个孩子相恋相爱的真诚与执着,感动于他们形影不离的爱恋。经过一番商议,为他们布置了新房,让两个真诚相爱的孩子住到了一起,等以后到了法定的晚婚年龄再领结婚证,补办一个像样的婚礼。

同居的日子里,李振和林源俨然是一对恩爱的小夫妻。李振宽容豁达,有责任感,如同一棵大树,以繁茂的枝枝蔓蔓为林源遮风挡雨,撑起一方安逸舒适的晴空。林源温柔贤淑,通情达理,小鸟依人,让李振迷恋不已。他们在一起成双入对,形影不离,在众人眼里,他们就是金童玉女投胎红尘,让人羡慕不已。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在那个寒风凛冽的子夜,北风叫嚣着无情地扯掉最后一枚留恋枝头的落叶,一场意想不到的车祸,让李振踏着这枚落叶的脚步,用一个无情的转身,背弃了曾经的盟约,摔碎了一世的承诺,踏上了奈何桥头,从此和林源阴阳两隔,把红尘里22岁的花季生命画上了一个无奈的句号。

痛失爱人,让林源痛不欲生。流出的是眼泪,伤痛的是她那颗即将碎裂的心。世上没有一种语言能表达出林源内心深处对李振的相思、留恋与切肤痛楚。

长相思的韵律走出了古代的隧道,每一个寂寞的夜晚,林源的泪眼迷蒙里,总走不出有李振暗影浮动的夜色。朦胧中看着他执琴弹弦一路走来,在花季芳菲的季节,洒下一路芬芳,用素笺写下地老天荒。只是誓言还在耳边萦绕,现实却成了枕边梦。于是,林源只得用词拭泪,用诗入梦,用一世的爱恋书写满腹的幽思。

无论怎样地不舍与留恋,林源终究不能用一帘幽梦挽住李振红尘中的身影。

五七三十五天,对于常人来说,只是转瞬或弹指之间。可是对于林源来说,她在相思泪成河的熬煎里,身体急剧消瘦与虚脱,她像是艰难地度过了漫长的一个世纪。新年的炮竹声还在耳边炸响,林源此时却是身着一袭黑衣,在阴森凄冷的万寿陵,泪流满面地手捧李振冰冷的牌位,为她心爱的爱人过“五七”的祭日。

望着爱人凝望着自己喜笑颜开的遗照,她感觉李振没有死,像是从来都未曾离开过她。经过三十五日生死离别长相思的熬煎,她累了,实在是太累了,多想让她心爱的爱人能揽她入怀,把那场车祸的梦靥阴霾赶开,把她所经历的生离死别的熬煎驱散,把她长相思的泪滴拭干......给她力量,给她温暖,给她生的勇气,给她活下去的希望......她伸出手,摸摸他的脸——冰凉,冰凉的,没有一丝温度,只有她长流的泪水打湿了他望着自己微笑的脸……

苍天啊,你怎么这么无情?!带走了金童,留下玉女在孤独相思的熬煎中日渐憔悴,把本该美好的红尘之梦重重地摔得支离破碎!

从万寿陵出来,林源没有回家,她径直去了李振生前常带她去的《金色年华》KTV歌厅,她一个人开了他们常开的那个KTV包间。从不沾酒的林源要了李振常要的山水牌啤酒,倒上两杯,一杯留给李振,另一杯自己端在手里。她把手里的酒杯和放在桌子上的酒杯碰得“咔咔”作响,然后她把杯中的酒一仰头一饮而尽,而后再端起桌子上的一杯替爱人一饮而尽,稍作停顿,接着再倒上,重复着以前的动作。

林源点了他们两个经常一起合唱的那首由刘东桦和黄静合唱的《来世再续今生缘》。她手执话筒,却早已泪流满面,她大声地唱着:“我多么希望能有那一天/有你日夜伴随在我的身边/与我相依又相偎/不再怕雨夜雷电/我们许下生死不变的诺言......“她哪是唱歌,分明就是在发泄内心的孤寂与相思。

她唱完女声,接着又来模仿着李振的声音唱着男声:“我也曾幻想有那么一天/每当醒来你就睡在我枕边/天天看到你的笑/夜夜拥着你入眠/想让这种感觉停留一万年......”唱着歌,泪在长流,心已破裂。

没有心爱的爱人合唱,她把本该合唱的男女二重唱唱得凄厉洪亮:“......如果人世间真的有因果循环/我们约好了来世再续今生缘......”她声泪俱下地歌唱着祈祷来生。

林源用凄厉哀婉的歌声,把长相思串联的红豆挂在破碎红尘的枝头,和天堂有知的李振相约,期待着在因果循环里,来世再续今生缘。 

 

0一一年二月八日夜于家中

 

 

 

 

 附:

 

 

来世再续今生缘

词曲:小齐
编曲:小齐
演唱:刘东桦&黄静
歌词
制作:薛平生
QQ
422076212
╮╰╮╰╮╰
(黄):我多么希望能有那一天
有你日夜伴随在我的身边
与我相依又相偎
不再怕雨夜雷电
我们许下生死不变的诺言
(刘): 我也曾幻想有那么一天
每当醒来你就睡在我枕边
天天看到你的笑
夜夜拥着你入眠
想让这种感觉停留一万年
(合):你是真心真意的喜欢我
我也是真心在乎你
只怨今生的我们相逢恨晚
注定相识相知却无缘相伴
你是真心真意的牵挂我
我也是真心疼爱你
如果人世间真的有因果循环
我们约好了来世再续今生缘
歌词
制作:薛平生
━━Music━━
QQ
422076212
(黄):我多么希望能有那一天
有你日夜伴随在我的身边
与我相依又相偎
不再怕雨夜雷电
我们许下生死不变的诺言
(刘): 我也曾幻想有那么一天
每当醒来你就睡在我枕边
天天看到你的笑
夜夜拥着你入眠
想让这种感觉停留一万年
(合):你是真心真意的喜欢我
我也是真心在乎你
只怨今生的我们相逢恨晚
注定相识相知却无缘相伴
你是真心真意的牵挂我
我也是真心疼爱你
如果人世间真的有因果循环
我们约好了来世再续今生缘
LA......LA........LA.........
━━≡END≡━━


 

 

 

 

 

 

 

  评论这张
 
阅读(1770)| 评论(1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