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百合花园

以文字酿酒,将自己灌醉

 
 
 

日志

 
 
关于我

本博除注明引用或转载的文章外,均为本人原创首发作品。未经本人允许,谢绝擅自复制、转载或引用!(已转载的文章请注明作者署名。)

看“大衣哥”演出随感(原创随笔)  

2011-05-27 00:21:03|  分类: 原创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雨中百合

 

 

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身着军大衣在山东电视台参加了《我是大明星》节目,一曲《三国演义》主题歌《滚滚长江东逝水》轰动全场,让他一夜之间红遍大半个中国。他就是众所周知的“大衣哥”——朱之文。

由菏泽市慈善总会、菏泽市民政局主办的2011“爱在花乡”慈善晚会,于今天下午在菏泽大剧院举办。晚会邀请了一些著名歌手、舞蹈和表演艺人前来助阵。红遍大半个中国的农民歌手朱之文,作为菏泽市的慈善大使理应在受邀之列。

源于有当红农民歌手朱之文前来演出的缘故,晚会门票紧缺,一票难求。一时间,托关系找门票的人比比皆是。

知道“大衣哥”——朱之文,源于他的铁杆粉丝——我的同事,工作之余,她总是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地观看关于朱之文的视频,一点点查看网友们对他的最新评论。在她心里和嘴里每天都是一个全新的朱之文。

虽然我不是追星族,但源于同事的耳熏目染,我还是断断续续地看了一些关于朱之文参加山东电视台的《我是大明星》、中央电视台的《星光大道》节目的视频和现场直播。

对于朱之文演出的场景,我在电视里、电脑里看了无数次,虽然我不是他的粉丝,但每一次观看,眼球都被他征服。今天应几个同事之邀,我坐到了大剧院的观众席上。环顾四周,人头颤动,座无虚席。我想大多数观众也许是和我们一样,慕朱之文之名而来。当他西装革履地健步走向舞台的一刹那,欢呼声、惊叫声和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他带来的一曲《滚滚长江东逝水》和一曲《夕阳红》,惊艳四座,掌声和惊叹声一浪高过一浪。他把农民的天然纯朴与天赋嗓音完美地揉和在一起,没有丝毫的矫揉造作,没有半点的扭捏作态。听着他高亢浑厚的歌声,看着他投入的舞台表演,我终于明白了《我是大明星》节目里的评委们,为什么会被他的歌声和表演陶醉得如此忘乎所以,为什么全场观众都会自觉不自觉地站起来为他拍手叫好,为他情醉神迷。

官方语言里趾高气扬的指使,商业用语中阴诈铜臭的气息,客套应酬里虚伪作态的腔调,早已让人们厌倦,早已让人们窒息,朱之文那看起来土得掉渣的开场白,在这样的氛围里,完完全全地展现着真实而纯粹的自我,让人们看到了还有真诚,还有善良。如一道牟利的阳光,瞬间蒸发掉所有丑恶和虚假,让世俗的尘埃远远地绕开他遁形消失。

经过一段舞台生涯的淘洗,朱之文天赋的嗓音更加浑厚,表演更加到位,技艺更加精湛。但人们心目中的“大衣哥”,即使如今是西装革履,也依然掩饰不住当初善良淳朴的本质,开场白依然是乡音未改、质朴真诚、谦逊有礼,没有用半点冠冕堂皇的语言来哗众取宠,往日的羞涩腼腆已历练成了今日的倜傥儒雅。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人们之所以拥戴朱之文,支持朱之文,义无反顾地成为他的铁杆粉丝,是被他浑厚圆润的声音震撼的同时,也被他的淳朴、谦逊、善良的品德倾倒了,被他无欲无求、淡泊名利的坦然淡定感化了。从他身上,让人们不再怀疑世间依然还有真善美的生存。

如今,身为农民的朱之文红了,红遍了大半个中国,红得大红大紫,红得粉丝簇拥。他在山东电视台《我是大明星》栏目获得年度总冠军后,当主持人问他面对镜头想给妻子说什么肺腑之言时,她安排妻子照顾好鸡、鸭和小孩子后,面对观众真诚地给妻子坦言无论以后怎样,他都会信守给妻子的承诺:“出名不出轨”。一句朴实无华的话语,不知道要撼动多少女人的心灵,不知道要催落多少女人感动的眼泪,不知道有多少女人会为他的品德折服。这样沉重的承诺,天下有几个男人敢于承诺?如果天下男人都能像朱之文一样用正直和责任立一道洁身自好的铜墙铁壁,一些打着歌舞厅、洗脚城、按摩馆等招牌的色情场所就不会再有市场,就不会有那么多痴情女子被背叛的爱情折磨得身心憔悴、遍体鳞伤,就不会有那么多的孩子因为父母的离异而心灵扭曲、荒废了人生,离婚率将会大大降低,社会稳定因素将会大大加强。

舞台将会成就朱之文的辉煌,希望他以后别辜负了粉丝们的拥戴,在红尘中维持好人们爱戴的“大衣哥”本色,在舞台上走出自己的风采,继续用自己特有的纯朴和善良为大家筑一座坚固的城堡,让在世俗里疲惫的心灵有个栖息的地方。

 

 0一一年五月二十六日夜于家中

 

 

 

 

 

 

 

 

  评论这张
 
阅读(813)| 评论(1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