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百合花园

以文字酿酒,将自己灌醉

 
 
 

日志

 
 
关于我

本博除注明引用或转载的文章外,均为本人原创首发作品。未经本人允许,谢绝擅自复制、转载或引用!(已转载的文章请注明作者署名。)

秋韵(组章)【原创散文诗】  

2011-09-14 10:19:45|  分类: 原创散文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韵(组章)【原创散文诗】

/雨中百合

 

 

秋草

在秋风的微语里,遍野的秋草珍藏起绿色的记忆,深深地低下了头,以匍匐的姿势将身子伏低,再伏低,感恩大地曾带来繁华一季的恩赐。

在秋风的径走里,一粒黄色一夜之间把一棵秋草染满枯黄,接着这棵草的色彩在秋韵里疯狂地蔓延,让所有的秋草都在九月的歌吟里,变成大地的沉思者。

谁说秋草将枯萎致死,她是在用金色托起生命,在“一岁一枯荣”里演绎小草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生命强大之真谛。

 

红枫

深秋里,满树的红蝴蝶火焰般翔舞,烈烈燃烧。

枫树高高擎起的火焰烧痛了我的视线,碎裂了一地的忧伤。

在这个秋季,我多想让秋风把我的每一根头发都梳理得与头皮垂直,舒展得如同枫冠。然后,让我像红枫一样点燃青丝,燃烧自己,让火焰的亮色装点季节的凄凉,让火焰的光亮照耀世间的阴暗,让火焰的炽热抵御秋天的寒霜、冬天的冰雪,让我一路安然抵达远处的春天。

 

秋菊

秋风翻动时光的书页,哗哗作响,朦胧了季节的画面,令废墟也开出金黄的花朵。

秋雨描摹着往事忧伤的道道痕迹,虚构着秋天的时间,将季节碎裂一地的疼痛绽放在菊花之上。

九月的菊花,以金钩的形式打开季节,把内心隐忍的疼痛化作深深浅浅的黄色,用骨气沉吟着修炼成淡淡的清香,与我的诗句和最亮的星星一起跃动,让菊香在时空里氤氲弥漫着醉倒季节。

 

 

山楂

 

我在秋意的纵深处寻寻觅觅,想打捞出一枚秋果的寓意。苹果、香蕉、橘子、梨……早已充溢出太多的陈年象征。

一树山楂树熟透了。所有欲望都膨胀成深红色,比新娘的盛装还红,是季节的燃烧留在她们脸上的烙印,把甜和酸都缀在季节的枝头煽情。

山楂树稳稳地站在大地上,把成熟在秋风里氤氲,期待来一场艾米笔下纯情的《山楂树之恋》。

 

 

 

0一一年九月十三日夜

 

 

(注:本文以《秋韵秋景驻我心》为题,发表于2011年11月4日的《牡丹晚报》15版)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群星诗社
阅读(856)| 评论(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