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百合花园

以文字酿酒,将自己灌醉

 
 
 

日志

 
 
关于我

本博除注明引用或转载的文章外,均为本人原创首发作品。未经本人允许,谢绝擅自复制、转载或引用!(已转载的文章请注明作者署名。)

年后开班的时光【原创散文】  

2012-01-29 23:22:17|  分类: 原创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雨中百合

 

 

深厚的节日文化底蕴伴随着爆竹的心花怒放,把季节千年的古梦炸醒,让冰天雪地的深处图腾出连绵不绝的缕缕温情。

一年一度的年假随着轰然炸响的第一声春雷消纵即逝,我们在逐渐丰满的阳光里,循着越走越远的年味余韵,又开始了复制新一年日子的轮回。

火红的爆竹在办公大楼前招摇结集,争先恐后地用按耐不住寂寞的“噼里啪啦”的声响和粉身碎骨的献身精神博得了新一年人们首次聚首时激情昂扬的阵阵喝彩。集体团拜在人声鼎沸的热闹里凝练出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领导的拜年与祝福把新一年的士气满满地鼓起,再鼓起……

上至机关单位首脑,下至一般工作人员,三五成群,抑或是几人、十几人、几十人结伴,一个楼层接一个楼层地穿梭,一个办公室挨一个办公室地团拜,把满满的诚挚祝福,毫不吝啬地送给一起共事的同事……

年假七天的时间不见,像是隔了一个世纪,提高了八度的祝福声、问候声、欢笑声,冲破空气寒冷的阻扰,声声入耳,喜悦与欢欣在人们的目光里发芽、拔高……这一天是个例外,“串岗”的说法偷偷躲在人们膨胀的喜悦里度假。

“新年好!”“给您拜年了!”的祝福声声不绝,不管是出于表面的客套礼节,还是发至内心的真诚流溢,从那一张张洋溢着笑容的脸上、从那一双双解冻了的瞳孔深处、从那一个个喜悦的表情之中,都让我们感知到了火一般的热情像是冲破了冬天的禁锢,在我们周身轰然燃烧,融化了日子交叠里的不快与纠结。

喜悦与温馨在年后开班的时光里长出一双翅膀,在新春伊始、万象更新的天空不停地翱翔 ,翱翔……

 

0一二年一月二十九日夜

 

 

 

 

 

 

  评论这张
 
阅读(408)| 评论(7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