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百合花园

以文字酿酒,将自己灌醉

 
 
 

日志

 
 
关于我

本博除注明引用或转载的文章外,均为本人原创首发作品。未经本人允许,谢绝擅自复制、转载或引用!(已转载的文章请注明作者署名。)

夜色【原创散文】  

2012-01-04 23:26:55|  分类: 原创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夜色【原创散文

/雨中百合

 

 

 窗外,那些点缀在夜幕上的“宝石”闪闪烁烁,让人分不清到底是星星还是街灯,给夜平添了一抹神秘。寒风弹起素琴,用凛冽奏一曲夜的忧伤。

 苍茫的夜色里,我只能用一些苍白的文字来排遣内心的孤独,弥补我生命的失落,用纯净的心来捕捉夜色的美丽与诗意。

 当夜幕用黑色遮蔽了白日的虚伪与喧嚣,一切都归于宁静。在这幽幽的夜晚,会让你忘却了明媚的阳光下,欲望驱使的罪恶明目张胆的交易,摆脱了一切世俗不堪的事物,让一个完整的自己融入到夜色里。夜色将用她宽阔的胸怀接纳你,用她无穷的魅力感染你,用她无边的淡泊漂洗你,让你的整个身心都来一次彻底的放松,让每一条血管里的热血都沸腾,把一个纯洁而完全的自我与夜色相融。

 隐隐约约里,似梦非梦的意识如同惊涛骇浪,拍打着我记忆的河床。沿着命运的掌纹,一点一点把我从诗意的雨巷推向苍茫的旷野,从悠悠的白桦林推向了迎风的山坡,从朦胧的臆想推向了活生生的现实……在这静谧的夜色里,我用悲喜丈量着春秋冬夏的同时,也丈量着曾经的美丽和反复的痛苦。

 独自坐在静夜里,不必担心有人会用惊异的眼疑惑我满脸的泪痕,不必去用虚假的微笑来掩饰我内心的忧伤,不必心不甘情不愿地说着违心的套话去迎合别人……在这幽静而古老的夜晚,我的思绪从此岸流浪到彼岸,再从彼岸流浪到此岸,在循环往复里不停地奔走,却怎么也找不到回家的入口。

 静静地躺在夜色的臂弯里,感受着夜色的情怀,与之交谈。它说,它不想与罪恶感联系在一起,它讨厌在它幕布掩盖下的罪恶,它不喜欢人们将它与梦魇联相提并论……那所有的一切,都是人们用来招摇撞骗而推给它的强加之罪,从而扭曲了它的本真与纯洁。

 夜色融融,沉淀了人们白日劳碌的艰辛。在这幽静的夜晚,不知道,有多少人能像我一样,把自己完全融入夜色,感受着夜色的宁静,与之相溶?

 

 

0一二年一月四日夜

 

 

 

 

 

 

 

  评论这张
 
阅读(1054)| 评论(8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