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百合花园

以文字酿酒,将自己灌醉

 
 
 

日志

 
 
关于我

本博除注明引用或转载的文章外,均为本人原创首发作品。未经本人允许,谢绝擅自复制、转载或引用!(已转载的文章请注明作者署名。)

深深庭院(六)【原创小说】  

2012-07-15 20:53:30|  分类: 原创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深深庭院(六)【原创小说】

 文/雨中百合

 

 

 

“奶奶,我真后悔,当初我咋就听不进您和我娘的话?如今,你看我的婚姻是不是真的就走进了死胡同?”冉心玉哭泣着从奶奶怀里挣脱出来,一脸茫然地问奶奶。她那时而重叠在一起时而分开的长长的睫毛上挂着泪珠,这梨花带雨的妩媚让她显得更加迷人。

冉老太太心疼地看着心事重重的宝贝孙女,此刻她多想自己就是一个魔法师,用手中的魔法赶开孙女儿心中的阴霾,推到那道横亘在孙女儿夫妻之间的无形之墙,修复好她心中那道隐隐的裂痕……可这一切都只是一种不切实际的妄想。

冉老太太知道,此时,她的话就是孙女儿在茫茫婚姻大海里的一道航标,她的每一句话都有可能指引着孙女儿婚姻的方向。所以,此时的她不敢信口开河,每说一句话都要经过慎重思考,否则,就会让心玉乱了方寸,迷失了方向。她微微皱起眉,努力地思索着,双眼不停地眨巴,却不知道从何说起,不知不觉中心疼的泪水又顺着她的眼角流了下来,在满是皱纹的沟壑间蜿蜒迂回。

“心玉,乖!不哭!再大的事儿都有奶奶给你撑着,奶奶来帮你想办法解决!”冉老太太一边安慰着冉心玉,一边苦思敏想着,想给她指出一条通往幸福婚姻的大道。

堂屋门里的客厅里,冉老太太就这么脸朝外搂着心玉,冉心玉脸朝里伏在奶奶怀里伤痛欲绝地哭泣着,像是忘记了周围的一切。正当此时,冉老先不知道何时来到了门口,伸着头疑惑地望着客厅里搂在一起的祖孙儿俩,正欲开口询问原因,却被冉老太太努了努嘴,用一个会意的眼神将他支开了。望着丈夫转身渐渐远去的背影涂上一层夕阳的金晖,如同夕照里的一幅画卷,温馨而自然地婉约着朦胧之美。让她感到温馨的同时,蓦然间却也让她感到了丈夫老了,他不再高大,而且身子有些佝偻,走起路来也似乎有些蹒跚。回眸往昔,冉老先生年轻时风流倜傥,英俊潇洒,可谓是要模样有模样,要个量有个量,要文化有文化,不知道被多少女子深深地倾慕暗恋,可他却偏偏娶了她这个相貌平平的女子为妻。爱情本是独木桥。过门不久,正当她陶醉在嫁个好丈夫的幸福里时,却意外地发现了丈夫的心里早已有了其他女人。这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是既残忍又难以忍受的屈辱。可冉老太太却默默地忍了,后来,她却凭着自己的贤淑和智慧,不动声色地把丈夫的心赢了回来。想到这里,冉老太太眼前猛然一亮,何不把自己的故事讲给孙女儿听,让她加以借鉴呢?然而,这毕竟是埋藏在她心里的隐痛,这个秘密已在她心里封存了几十年,她对任何人都没有提起过。如今,要翻出来晾晒给自己的孙女儿,这对于一个传统女人来说是多么羞于启齿的事啊!何况这是隐于心灵深处的一道深深的伤痕,每一次触及都会如同揭开一道血淋淋的伤疤一样,让她的心痛得颤栗不止。

望着心玉在怀里不停地哭泣,冉老太太既心疼又无奈,一时又想不出其他说服她的办法。于是,她想:为了宝贝孙女儿,自己就豁出去了,她在经过一次又一次欲言又止的思想斗争之后,终于鼓起了勇气,把那羞于启齿而又令她隐隐作痛的陈年旧事讲给了心玉。

“心玉啊,这个世上没有什么过不去的火焰山,看似当时无法解决的难题,时间都能消化掉一切。你就像我和你爷爷吧,他在娶我之前就有了一个女人。听你老奶奶说,他们还爱得很深,到了生死相许的地步。可当初,源于方方面面的原因,双方家庭彼此都不肯接受对方,他们迫不得已才分开了。可又迫于家庭的压力,他才娶了我。人呢,要大度一些,对于你爷爷的过去,我始终都不闻不问,装作什么都不知道,从来不去纠缠唠叨。常言说得好:要想俘获男人的心,留住男人的人,就得先养好男人的胃。我就是用这个法子,用自己学得的一手好厨艺,伺候得你爷爷吃得入贴,喝得舒心,再加上平日里,我实心实意地关心他,孝敬老人,伺候孩子,勤俭持家。人心都是肉长的。你爷爷看着我无怨无悔地辛勤付出,最终还是被我感化了。你也看到了,自你记事起,你爷爷不是一直都对我挺好吗?俺俩这辈子不也过得挺好吗?你也一样,只要你肯用心,阮大成的心一定会回到你这里来的,不过你要给他点儿时间。”冉老太太看似轻松地说道着内心的秘密,可谁知道,她的心也在隐隐地作痛,与此同时,也有了一种超然的解脱感。

是的,冉老太太曾以自己的温柔、体贴和贤惠,赢得了冉老先生的心,获得了他的爱,收获了自己的爱情。而且,在冉心玉的记忆里,冉老先生从来不让冉老太太在娘家住一天,说什么吃不惯别人做的饭。可是在冉心玉心眼里,那是爷爷和奶奶恩爱的一种借口,那是爷爷离不开奶奶的一种托词。

“奶奶,你觉得我能行吗?”冉心玉仰起头,迷茫地望着奶奶。

“行!你一定行!奶奶没文化都能行,你这有学问的洋学生就更能行!孩子,你既然嫁给了阮大成,就要好好用心待他,奶奶相信你一定能用自己的心赢得阮大成的心!找到自己的幸福!”奶奶用慈爱地目光看着她,郑重地点着头。

冉心玉听了奶奶的一番话,像是在黑暗里看到了光明,她在心里暗暗地想:奶奶能做到的,我就一定能做到!何况我还有奶奶这个指导老师,更何况我的对手是个死人,大活人怎么能跟死人争风吃醋呢?

在奶奶的鼓励下,冉心玉找回了久违的自信。

 

 

(未完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490)|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