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百合花园

以文字酿酒,将自己灌醉

 
 
 

日志

 
 
关于我

本博除注明引用或转载的文章外,均为本人原创首发作品。未经本人允许,谢绝擅自复制、转载或引用!(已转载的文章请注明作者署名。)

秋夜情思【原创散文】  

2012-08-13 00:26:03|  分类: 原创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夜情思【原创散文】

/雨中百合

 

初秋的夜风微凉,阵阵送爽。我和丈夫挽着月华,漫步在铺满月光的小路上。已记不清曾有多少次不用语言,只用心灵去感受着那首叫着爱情的歌在心中轻快地悠扬。

月光悄悄地爬满千家万户的窗台,饶有兴趣地静观着凡尘俗事在时空里慢慢演绎成过往。站在岁月的枝头蓦然回首,许许多多的红尘往事都分解成了一个个不连贯的片段。细细品味,苦涩中伴着丝丝甜蜜,甜蜜中带着些许的感动,感动的点点滴滴都融入心里。

小小的萤火虫一路纷飞,一路舞蹈,在夜空中画着优美的弧线。几颗稀稀拉拉的星星漫不经心地点缀着夜幕,忽明忽暗,与萤火虫微弱惨淡的荧光遥相呼应,柔柔的星光抚慰着萤火虫的点点萤光。让粉红色的骊歌在夜空里回荡。

秋夜宁静。路边的草丛里,不识趣的秋虫兴奋异常,不知疲惫地“啾啾”鸣叫着。我们不敢大声说话,唯恐惊扰了那些小生物们在秋日里的缠绵恋情,亦或是怕它们偷听去了我们的情话,在夜空里四处传播……

初秋的风纠缠着绿叶,沙沙作响。这些沐过风雨,走过春夏,才爬至绿色巅峰的叶儿们搂紧怀里的绿色,俨如思想者一样沉思着。它们将在秋风的催促里,不情愿地脱掉绿装,在五彩缤纷的色调里挑选着适合自己的彩色衣装。枫树将是秋季的新娘,着一身火红的盛装,用火一样的深情将秋日点亮;杨柳崇尚皇家的尊贵,着一身金黄,用鲜亮的黄色把季节扮靓;常青树怀揣着对生命的执着,依然不变绿色的行装,用生机装点季节的苍凉……大自然的调色板里,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色彩都将在秋季里闪亮登场,让一帧层林尽染的天然水墨长卷在天地间悄然铺展。

夜幕下,打着骨朵的秋菊羞羞答答地与几滴夜露幽会,引发一段秋日恋情;南飞的雁阵衔着秋日呢喃,把轻柔的梦放飞在苍穹;悠悠夜空被路灯的柔光衬托得深邃而高远,云朵躲在夜空里和星星幽会,神秘得令人心驰神往。

渐起的秋风踏着季节的节拍,紧锣密鼓地敲打着岁月的鼓点,悠然撩拨着月光的白发,让那些剪不断理还乱的愁绪在夜空里无边蔓延。凉意随同秋风滴落在窗外的草地上,凝结成露珠挂在草尖上,让晶莹剔透的梦在秋夜里飞翔。握一把凉风,枕一席惊涛。不经意间,便感知了秋凉,曹丕《燕歌行》里的“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的悲凉萦绕心房。

秋风阵阵吹拂,把天空托到最高处,把我的心也擦拭得如同蓝天一样空灵而淡泊。拨去沉冗,删繁就简,让该离去的悄然消失,让该留下的依然坚守,把过往的日子婉约成一束黄花,简约成一首小令,零落成泥,或碾作尘埃,一切都那么从容。

秋天是个多雨的季节。绵绵的秋雨应邀而来,些许的烦躁伴着阴雨萦绕心头,忧郁也便随着雨丝的飘洒慢慢拉长。你我都曾一次次地踱步阳台,看着纷繁接踵的雨滴在封闭窗玻璃上顺流而下,绽放出朦胧而灵动的雨花,那是秋雨用朴素的语言给秋天诉说的情话。静静地伫立窗前,让“大珠小珠落玉盘”的音符抚慰心灵。看:密密斜斜的雨丝纵情飘洒,用悠长的情丝牵扯着,连通天地;听:雨滴滴落的声音敲击着秋天,谱一阕秋雨萧萧的曲谱。秋雨里,我们恪守着共同的爱好,于赏雨听雨的闲情逸致里让爱情荡涤得纯净再纯净……

置身五楼的阳台上,透过朦胧的雨帘,遥望着那些一对对撑伞的少男少女,悠然地走过小街,双脚溅起的水花,如同起飞的白鸽追着恋人的脚步缠绵。伞上的雨花飞溅,伞下情意绵绵。五颜六色的花伞如同一条流动的彩虹,在雨中朦胧地飘行,宛若优美的彩浪,一浪推着一浪前行。雨点时急时缓,湿润润地滋润着爱情。细雨缠绵,软语呢哝,淡淡的柔情带我穿越时空,把20年前的我们也拉回到街心的雨中,与他们并肩踏雨而行。穿越的我们与他们一样的年轻,与他们一样的富有激情, 与他们一样的浪漫在雨中……雨点不停地敲窗,窗上的雨花被夜色轻描淡写地染满了苍白,沉闷的声音来来去去,如同一卷卷的失落,婉约成一首小令,沉沉地拍打着心的堤岸。望一眼身边的爱人,沧桑不知何时已爬上了容颜。蓦然间,涌动的伤感和秋雨的凉意一起湮没在眼角淡淡泛起的雨雾里…… 

回望一起走过的红尘烟雨,有风平浪静的甜蜜,有蓦然心跳的感动,也有惊涛骇浪的殇情……不管怎样,我们都一起直面风雨。你也曾努力地为我撑起一把伞,让我在一方无雨的天空里走过风,走过雨,无怨无悔地把青春披挂在你的肩头,如同一枚红叶在秋天打出的旗语。

秋风拂面, 轻轻的,柔柔的,如同我的爱追随在你头顶的上空。

过往的日子如梦,我们从梦中走来,把梦放飞在氤氲的秋风里,让她化作一朵雨做的云,上面载满风雨之后的真情。

 

                                      二○一二年八月十二日

 

 

 

 

  评论这张
 
阅读(531)|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